便民又安心!两天共5007人现场接种新冠疫苗!化龙镇在广汽乘用车巧设临时接种点
2021-03-27 00:21:27





为落实《广州市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方案》《番禺区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方案》精神,化龙镇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录制视频音频在LED屏及平安大喇叭轮播、派发宣传单、微信公众号发宣传稿件等多管齐下的方式,宣传发动督促辖内企业接种新冠疫苗。继3月24日化龙镇联合健康管理中心在广汽研究院设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后,根据区疾控中心及化龙镇统一安排, 3月25-26日区健康管理中心再次派出30人的医疗团队伍来到广汽乘用车公司 提供现场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为了配合疫苗接种工作,广汽乘用车在室内布置了500平方的场地,征用20台电脑,并在公司内征集了20名志愿者及15名保安维持现场及公司沿途秩序。




接种现场井然有序,分为登记区、开单区、接种区、留观区四个区域。


每位前来接种的同事首先要接受体温检测; 随后,医务人员向接种员工详细介绍接种事宜,双方确认知情同意书的签署; 确认可以接种后,再登记身份,开具电子单据; 完成了以上步骤,就可以正式开始接种。





由于接种位置在手臂上方,有些接种者直接穿短袖前往,方便卷起袖子。接种完成之后,须留观30分钟,感觉身体无异常之后方能离开。




吸取了前一天在广汽研究院的接种经验,为了将医疗力量及疫苗资源利用最大化。

25日当天晚上,副镇长张冬梅及防控办主任周杰冲联系了广汽菲克及化龙镇15条村居的工作人员,在一小时之内组成两百多人的队伍前往广汽乘用车接种疫苗,并紧急征集了十名社工志愿者前往维持现场秩序。接种时间从早上8点半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半。


据统计,本次广汽乘用车预报名人数5530人,两天内现场接种5007人(包含广汽兄弟单位及化龙镇村委工作人员),化龙镇本次持续三天的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将大大推进番禺区大规模疫苗接种的工作进程。


现场接种了新冠疫苗的广汽员工纷纷表示,感谢国家提供的这项全民免费的防疫保护墙,也感谢地方政府对公司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为他们提供了如此便捷的新冠疫苗接种绿色通道。


通讯员 化龙镇防控办 黄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