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文化进社区!缤纷汇社区开展中医保健知识讲座
2021-03-25 23:50:19






 

 

为帮助居民了解高血压、糖尿病、颈椎病等各种慢性病的自我保健,普及中医保健知识,增加辖区居民的健康知识,3月23日上午,缤纷汇社区居委联合祈福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中医保健知识讲座。讲座吸引了35名居民参与。

 

 




本次讲座由广州知名呼吸科专家、祈福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原祈福医院呼吸科主任龚彩霞主讲。龚主任从中医辨证论治的四个方面深入浅出,讲解不同体质的人适合哪些调养方法,同时提醒居民要注意日常饮食、运动、作息、心态才能收到较好的养生效果。

居民们听得十分认真,不时点头表示认同,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咨询,龚主任都耐心细致地逐一回答,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讲座上,龚主任还带来了八段锦分解动作的视频范例。现场居民纷纷站起来,与龚主任一起练习八段锦。针对每个动作,龚主任都详细讲解动作要领和对应功效。全套动作练完,居民纷纷表示身体得到了舒展和放松。龚主任称,长期坚持练习,可以激发人体自身调理能力,增进健康,延缓衰老。


这次讲座,

不仅增加了社区居民

对中医养生知识的了解,

还提高了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

参加讲座的居民都感到受益匪浅。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