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傍江东村召开仲元中学第二校区周边项目征地宣讲会~
2021-03-25 23:47:52






近日,番禺区征地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大龙街党工委及街道办相关职能部门到傍江东村召开仲元中学第二校区周边项目征地宣讲会。






大龙街党工委委员刘健能,区委派驻村第一书记郭汉文,傍江东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古泉开,街道委派驻村副书记陈伟文,街道城建中心主任谢毅源,番禺区征地工作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村“两委”、理事会全体成员、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参会。









会上,古泉开介绍了地块位置、征地缘由及规划用途。据了解,本次征地目的是优化仲元中学第二校区周边道路建设及市桥水道北侧河岸建设,傍江东村涉地面积约42亩,河堤涉地约33亩,仲元中学第二校区周边边角地约8亩。

此前,傍江东村党委、村委经征询党员、村民代表意见后,向街道办请求争取征收2地块,经街道办报呈,区领导同意征收上述2地块并将地块建设指标叠加于仲元中学第二校区预留地商业项目。






随后,刘健能就征地工作强调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本次征地是把握政策机遇,增加集体经济效益,希望全体村民在“两委”成员带领下为做大做强集体经济贡献力量;

二是本次征地目的是改善区域周边环境,完善河堤道路建设;

三是征地有助于解决村界纠纷,为村归类分片发展及谋划亚运大道北片地块开发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希望参会人员以身作则,在本次征地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支持村集体经济、文化及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接着,谢毅源及番禺区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分别解释了 拟征收2地块概况、现状及可开发情况、番禺区征地政策、河堤地块规划发展情况等。








党员、村民代表现场征询番禺区、大龙街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并就地块面积核实、建设指标叠加/落地等展开热烈的讨论。

傍江东村委会表示,为挖潜土地价值,持续增强经济效益,接下来将有序、稳步推进征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