颢伟集团陈泳榆:打造莲花湾片区高新物流园,做心系社会的青年企业人
2021-03-25 00:10:32






乘风破浪的姐姐——讲述番禺“她”的故事

今年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妇女节,如今的妇女不再只充当“半边天”的角色,她们奋进、她们出众、她们打破以往的枷锁,她们在各自的领域撑起了“一片天”。


有人说,这个时代的女性发出了空前的声音,她们站在更宽广的舞台之上。这是一个女性发声、思考、实践、勇于开拓的时代;这是一个女性积极进取、扛起大旗的时代。番禺区的女性在这个波澜壮阔的时代中,乘风破浪,在各自的领域开创出自己的一番天地。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番禺特推出“乘风破浪的姐姐”专题报道,记录在禺山大地上的优秀女性,讲述她的故事,走进她的世界。


随着现代社会发展,在时代的浪潮中,有一类人的身影已经不能再被忽视。她们跨越性别的沟壑,迈过世俗的偏见,同生活较量着,在人生的征途中乘风破浪。她们就是——女企业人。如今,女性在职场上越来越被看见,越来越耀眼,女企业人也以其独特的魅力深深影响着彼此,正如她们影响着社会。


广州颢伟集团成立于1993年,旗下拥有: 广州市潮田五金工业有限公司、颢伟工业园、颢伟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等。陈泳榆现任广州市潮田五金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颢伟工业园总经理、颢伟货运代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陈泳榆


1
脚踏实地,打造莲花湾片区物流园

2014年,陈泳榆硕士毕业后曾有过一段创业经历。当时她和百世物流合作,负责番禺区分拨的整车运输。“当时做得还不错,我们还想过要开发面向香港的集运代理软件。”陈泳榆说道。后来,陈泳榆接手了颢伟集团的相关业务。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颢伟工业园内吸引了16家有实力的公司稳定入驻,接下来,该工业园还将继续开发建设,扩大园区规模,引入更多公司。




作为公司的总经理,陈泳榆事必躬亲,厂区里的大小事物都和员工一起完成,并积极到其他企业参观学习。除了要处理业务和公司文件,为了给厂区里的客户提供更加舒适的办公环境,陈泳榆还十分看重环境氛围和绿化清洁工作。除此之外,在提升厂区的文明、文化氛围上,她也做过很多尝试,比如开办摄影讲座、书法培训、消防宣传等。


今年春节,顥伟工业园共有约100名外来员工留穗过年,为了让这些留穗过年的员工过年期间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感受节日氛围,顥伟工业园举办了书画、摄影作品展,让园区的员工们感受到了家在石楼的温暖。“我还准备在厂区里做艺术墙、文化长廊,以后可以办更多的展览来浸润工人的思想。” 陈泳榆说。




今年2月,“广州莲花湾片区”这一概念横空出世,该规划涉及新造、化龙、石碁、石楼四镇全域,将成为链接广州南北发展的战略支点、是承接大学城科研成果转化的承载区、是缝合珠江口两岸的重要节点。陈泳榆紧跟政府决策,将发展目光聚焦在莲花湾片区,她说,未来将打造一个莲花湾片区物流园,将化龙、石碁、石楼等地的资源集聚,成为一个高新物流园。


2
心系社会,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人

2020年春节前夕,国内疫情还未发生的时候,陈泳榆一家前往美国出差、探亲。2月中下旬,他们获悉家乡番禺的防疫物资仍然处于紧缺状态,医院里严重缺乏口罩和防护服。远在美国的陈泳榆和家人们,立即以顥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名义拨款并发起捐赠。由于疫情开始在美国蔓延,此次捐赠行动难度更大,所有的N95防护口罩被一扫而空,防护服更是紧缺。


在气馁之余,他们网上仍有渠道可以采购,但搜遍美国西部的全部网店都找不到货源。几经努力,他们找到在美国东部一家口罩公司还有少量口罩在售,但价格上涨了几倍,单个口罩就要10美元一个。尽管如此,他们还是把剩余的1890个口罩一次性全部买下。


与此同时,防护服的缺口依然很大,他们用尽了所有的资源以及人脉终于联系上一家在洛杉矶的公司,并买下了最后的500套防护服。经认真整理后,陈泳榆找了一家专业的物流公司并委托了国内的5A慈善机构代接收,发往广州市区及番禺的医院。




2020年春节过后,许多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困难,在此特殊时期,每月固定租金支出就成了很多企业的重要“压力源”。颢伟工业园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率先为园区内3家企业减租半个月,累计减免金额20万左右。


作为一名书法爱好者,陈泳榆还担任广州市工商联书画协会理事、番禺区女书法家协会理事、番禺区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会长等职务。她认为,一个企业家要肩负起社会责任,要更好地服务社会,因此,陈泳榆不仅经常出资赞助协会开展各类活动,在工作之余,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比如送春联、摄影展等,将文化送到农村,送到基层。



— END —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