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隐患,做足防范!钟村街召开清明节森林防火动员布置会议
2021-03-24 23:14:17





为贯彻落实市、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钟村街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2021年3月23日上午,钟村街二级调研员赵朝成组织爱卫办、消防中队及各村书记、义务消防员负责人在街道办213会议室召开钟村街清明节森林防火动员布置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爱卫办主任麦浩培传达了广州市和番禺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及要求,麦浩培提出各村要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危机意识,细化落实森林火灾预防措施:



一是做好防火宣传,多渠道、多形式地走近村民、学生宣传,从源头上减少火源火种进山;



二是做好巡山护林工作,加密巡查次数、延长巡查时间;


三是设置好防火检查点,在进山口设置检查点,控制人流,严控火源。



钟村街二级调研员赵朝成发言



最后,二级调研员赵朝成在会上提出:

各村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森林防灭火属地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清明期间森林火灾防控实施方案,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强化“五头一口”野外火源管理,积极消除火险隐患,做足应急处置准备,全力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安全稳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