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春不“毒”行——石楼镇禁毒办宣传进校园
2021-03-24 13:56:46





围绕“禁毒齐参与、共建平安校”的宣传主题,以中小学生为重点对象,石楼镇禁毒办从开学第一课开始,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师生毒品预防知识,提高师生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努力为石楼镇未成年的茁壮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禁毒氛围。


2021年天成小学禁毒宣传活动现场。


3月22日下午,石楼镇禁毒办、关工委、大同社工联合天成小学开展护航青春不“毒”行,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校内750多名师生通过线下阶梯教室参加宣传讲座,线上校内直播的形式进行宣传,本次活动旨在加深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禁毒社工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


同学们积极参与禁毒知识有奖问答。


首先,天成小学麦健明校长讲述了校园禁毒工作的重要性;随后,禁毒办以“吸毒一口,掉入虎口”为主题,对师生们讲解了毒品的有关知识,并通过播放禁毒视频、观看毒品模型、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加深同学们对禁毒知识的了解。


最后,在石楼镇关工委陈凤梅主任带领下,全体师生进行简单而严肃的禁毒宣誓,加深了学生们对毒品的认识,帮助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思想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远离毒品,珍爱人生。



通讯员:石楼镇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