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pick哪位姐姐?石壁街最美‘花姐’巾帼志愿服务队评论开始啦!
2021-03-24 13:51:29






3月18日—20日,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村(社区)妇联同步换届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石壁街9村1居全部顺利完成换届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妇联执行委员会。




据悉,本次选举产生的150名执委会成员,分别由热心妇女儿童工作的优秀外来务工人员、两新组织负责人等各界妇女代表组成。


其中村(社区)妇联主席10人、专兼职副主席21人、执委委员119人,平均年龄41岁,大专以上学历89人,占59%。


村(社区)妇联主席进“两委”比率达100%,其中大洲村妇联主席由该村女书记兼任,其余村(社区)均由村(社区)“两委”女性成员担任。




本次换届,是村(社区)妇联完成“会改联”后首次与村(社区)“两委”同步换届,是妇联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桥梁纽带作用的重要抓手。


为坚持党建带妇健、妇健壮党建,充分发挥新时代广大妇女“半边天”和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本届妇联执行委员会将以村(社区)为单位,组成石壁街“花姐”巾帼志愿服务总队。


接下来,队伍将在努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带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妇联组织嵌入基层治理体系、工作融入基层治理各项建设、力量加入基层治理队伍,推动石壁街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春分已至,要不了多久,迎春花、桃花、梨花……姿态各异而又鲜艳欲滴的花儿们又将逐一登场。说到花,我们不由得想到多才的诗人们,诗人爱花写花,却不单单是为花,他们也会以花比人,尤其是如花般明媚的女子。


为更好地彰显各队伍风采

各队伍根据本村(社区)特色

在万花丛中选择了10种作为自己的队名


下面,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她们吧!


石壁街“炮仗花”巾帼志愿服务队


石壁一村


花名由来:石壁一村有始建于清代的文物——东炮楼,该炮楼保存较完整,对研究番禺近代村史有一定的历史价值。炮仗花在初夏时,红橙色的花朵累累成串,状如鞭炮,宛如大炮的火花,所以石壁一村妇女志愿者团队命名为炮仗花巾帼志愿服务队。


石壁街“杜鹃花”巾帼志愿服务队


石壁二村


花名由来:杜鹃花,又名映山红,它红得如云,如霞,如火,如歌,像是战士的鲜血染红的,因而常常被称为“英雄花”。据记载,抗日战争时期,珠江纵队第二支队番禺大队曾出击到石壁二村一带,留下了英雄抗战的印记,所以石壁二村妇女志愿者团队命名为杜鹃花巾帼志愿服务队。


石壁街“并蒂莲”巾帼志愿服务队


石壁三村


花名由来:在石壁三村有2间家喻户晓的祠堂,2间祠堂并排而立,形制结构相同,得名“孖祠堂”。并蒂莲一茎生两花,花各有蒂,蒂在花茎上连在一起,也称并头莲,跟“孖祠堂”的形象很相似,所以石壁三村妇女志愿者团队命名为并蒂莲巾帼志愿服务队。


石壁街“石榴花”巾帼志愿服务队


石壁四村


花名由来:石壁四村是一条非常团结的村,一直发挥着石榴籽精神,村民之间如石榴籽般越抱越紧,团结一心,共同奔赴全面小康之路,因此石壁四村妇女志愿者团队命名为石榴花巾帼志愿服务队。


石壁街“苹婆花”巾帼志愿服务队


韦涌村


花名由来:眼果又叫苹婆,成熟的凤眼果外壳朱红色像眼皮,籽暗黑色像眼珠,像极了迷人的丹凤眼,是番禺土特产之一。以前的韦涌,基本每家每户都有一棵凤眼果树,是韦涌的标志性产物,因此韦涌村妇女志愿者团队就叫苹婆花巾帼志愿服务队。


石壁街“茉莉花”巾帼志愿服务队


大洲村


花名由来:在70年代末、80年代初期,茉莉花在大洲村民的房前屋后闲置地随处可见,村民以卖茉莉花为生计。茉莉花承载着大洲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因此大洲村以茉莉花命名组建妇女志愿者团队。


石壁街“龙船花”巾帼志愿服务队


屏山一村


花名由来:屏山一村是龙舟文化之乡。每年端午节,大家都会被屏山一村的万人龙船饭刷屏,龙船饭场面壮观,人气爆棚。用龙船花来代表屏一最合适不过了,因此屏山一村妇女志愿者团队命名为龙船花巾帼志愿服务队。


石壁街“霸王花”巾帼志愿服务队


屏山二村


花名由来:多年前,霸王花在屏山二村房前屋后随处可见。霸王花可柔可刚,如今,屏山二村女性一直保持着刚柔并济的特点,发挥着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作用,因屏山二村妇女志愿者团队命名为霸王花巾帼志愿服务队。


石壁街“金桔花”巾帼志愿服务队


都那村


花名由来:在石壁一提起金桔,大家第一时间想起的就是都那村。都那村是年桔文化之乡。年桔不仅是当地村民致富的“金果子”,也是都那村的一张金名片,所以都那村妇女志愿者团队命名为金桔花巾帼志愿服务队。


石壁街“满天星”巾帼志愿服务队


南站社区


花名由来:南站社区的居民大部分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广州人,他们植根于广州这片沃土,向阳而生,为广州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如点点星光汇聚别样风采,因此南站社区妇女志愿者团队命名为满天星巾帼志愿服务队。


@各位街坊

看完有没有被“姐姐们”惊艳到?

你pick谁?

快来参与

【石壁街最美“花姐”巾帼志愿服务队评选活动】

给你喜欢的她们投票吧!


投票流程


一、点击、关注【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南站石壁】公众号


二、点击下方菜单栏【活力石壁】—【石壁花姐】



三、为你喜欢的她们投票吧



图片由石壁宣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