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街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开始啦!街坊亲述接种后感受......
2021-03-24 00:03:56





近日,大龙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积极响应全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口号,广泛开展科学普及,动员居民群众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





随着新冠疫苗紧急使用工作持续推进,此前,大龙街已基本完成直接接触进口冷链产品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入境闭环管理相关工作人员、一线医务人员和基层防疫人员的接种工作。









为了有序组织好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3月22日,大龙街组织召开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动员会,动员会各村居以网格为单位在辖区开展全面摸底,上门入户发放通知等各种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辖区每一位居民了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相关事项,着力提高辖区内村居民新冠疫苗接种的覆盖率。





“我们号召以村居为单位,村居委组织带队群众到医院接种,整个接种流程,我们保证来接种疫苗的群众,全程高效、有序、安全,也希望辖区群众能够积极来到接种点进行接种,有效构筑免疫屏障。”大龙街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江汉平说道。


在此之前,

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人,

大龙街已有不少街坊

主动积极接种了新冠疫苗。

对此,记者特意采访了几位,

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人员和街坊,

快来听听Ta们的感受吧!




富怡居委工作人员黄业:


我们居委带队物业的工作人员过来区第八医院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秩序维井然,各种标识和指引很显眼,流程十分清晰,接种的人员自己就知道该怎样进行。我之前已打完了第一针,没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打完三天内还去打球了。现在居民对新冠疫苗的认可度比较高,都积极踊跃报名接种。



番禺区石碁供销社第十废旧物资回收站许先生∶


我是从事废旧物回收工作的,每天都会接触形形色色的人,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着想,知道可以报名接种后,没有一丝丝犹豫,两夫妻一起来接种了,半个小时就可完成所有接种流程。我觉得各行各业的人都应该去接种,增强身体抵抗力。



振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陈宝棣∶


我们物业公司全体员工50人都参与了接种,自从疫情到来后,物业都需要24小时轮班在岗,如果没有防护措施的话大家都会心生害怕,所以我们积极报名参与接种,以保障员工和业主居民的安全健康。



据了解,

我国疫苗在研发、试验、审批、

上市、储存、运输、接种等流程上

都有非常严格的管理规定。

前期试验表明,

全程接种28天后90%以上受种者

都会产生抗体,保护效果明显。

街坊们可以放心接种哦~




温馨提示:

想报名接种新冠疫苗的街坊们,可前往各村居委咨询报名,也可致电大龙街疫苗专班(电话:020-39269110)进行详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