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大石街圆满完成2021年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
2021-03-23 13:14:51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要求和上级妇联做好村(社区)妇联同步换届工作的部署,大石街妇联结合实际情况,精心研究,扎实推进有关工作开展。在大石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在上级妇联的指导下,在各村(社区)妇联的配合下,大石街圆满顺利完成了2021年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        




自3月2日收到番禺区妇联关于做好2021年全区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的通知后,大石街积极研究制定《大石街关于做好2021年全街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并在大石街道党工委会议上对换届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大石街在三月上旬及时召集各村居妇联召开选举工作动员会议,详细讲解选举有关细则内容,要求各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要在同级党委的支持下进行。随后,大石街积极落实对各村(社区)妇联换届候选人进行人员资格审核工作,指引各村(社区)制定换届工作计划。


d3hfZm10PXBuZw==


3月12日,大石街大石社区率先召开了社区妇联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随后各村(社区)妇联陆续分别召开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妇联执行委员会。截止至3月19日下午,大石街14个行政村、6个社区居民委员会全部完成妇联换届工作,执委成员由热心妇女儿童工作的妇女、“两新”组织女性负责人、优秀外来务工妇女代表、村(社区)女党员、女村医村教、返乡创业女性等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优秀女性组成。


在此次换届工作中,共计产生村(社区)妇联执委成员300人,其中主席20人,专兼职副主席40人,执委成员平均年龄42岁;党员98人,占比32%;大专及以上学历177人,占比59%,村(社区)妇联主席进“两委”达100%。



       

图片来源于大石街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