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投放时段乱放垃圾,大石街执法队上门处罚
2021-03-20 00:44:55




为深入推进大石街垃圾分类工作,近期城管执法队到各小区进行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工作,检查中发现富丽居小区其中一个定时投放点撤桶后有垃圾落地现象。



随后,大石街城管执法队根据富丽居小区物管提供的监控视频录像,3月16-17日上门找到了这两名在非投放时间段投放垃圾的当事人。执法队员对这两名当事人进行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并根据《广州市生活垃圾处理条例》有关规定,对这两名乱丢垃圾者进行处罚,并告知当事人要在定时投放时间(早上7:00-9:00,晚上19:00-21:00)投放垃圾。当事人均接受处罚,并表示将引以为戒,今后一定会认真做好垃圾分类。


下一步,大石街将继续加大对垃圾分类的检查,杜绝乱投乱放。同时,也提醒个别不按要求开展垃圾分类的餐饮场所,若再不落实垃圾分类,下一个被处罚的可能就是你!




图片来源于大石街分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