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如何常抓不懈?桥南街这样做!
2021-03-19 23:49:47


垃圾分类 常抓不懈

为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质量,近日,桥南街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小区及经营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


强学习,常培训

桥南街可逸江畔、金业别墅花园、奥林匹克花园等小区物业公司,对照近期各级检查发现的混投等问题,及时组织保洁员、站桶人员开展岗前培训,现场演示如何指导居民分类,巩固站桶人员对分类知识的认识,提高源头分类效果。



抓清洁,美环境


街道分类办组织力量加大了巡查督导力度,实地经常到小区走访,指导物业管理公司开展点位优化、更新公示牌等工作,逐渐提高物业管理公司重视程度,各物业公司主动安排保洁员加强桶点清洗频次,部分小区周六日也坚持清洗投放容器,持续改善投放环境,努力争取居民对分类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不断提高垃圾分类工作管理水平。




强交流,深互动


为优化垃圾分类后端处理环节,桥南街组织街职能部门、有关村居召开厨余垃圾处理站管理工作协调会,对于厨余站的日常运维管护工作进行研究协调,集思广益、理顺思路,不断提高生活垃圾收运处理效率。同时,我街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桶点优化工作,组织有关居委及其物业管理公司进行现场协调,力求把问题解决到位。街分类办也继续联同执法队走访沿街商铺、机团单位等检查现场分类和台账资料工作,及时指导其查漏补缺。




通讯员 桥南街城管科,桥南街宣传科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