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社会治理配上“最强大脑”, 石壁街这些妙招让基层运转活起来!
2021-03-19 00:24:33






今天(3月18日)上午,石壁街召开关于筹建“1+5”乡贤名人议事会的动员大会,石壁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舜展、街人大工委主任姚加恩、街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罗翌洁出席,街商会、慈善会、同乡会、工会、社联会等群团负责人以及石壁街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与各村(居)书记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罗翌洁作动员发言,向与会人员讲述乡贤在石壁街发挥的重要作用及强调建立乡贤名人议事会的重要意义。接着,姚加恩解读筹建“1+5”乡贤名人议事会的工作方案并进行工作部署。




据悉,乡贤文化在石壁街有着深厚的基础和重要的地位,不仅深植于人们的精神血脉,而且对经济社会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此,石壁街

以“党群同心,共创和谐”为主题

以党建引领、人大政协主导、社团协助、村居落实为原则

以乡情为纽带,搭建以人大代表联络站、政协委员工作室为平台


联合石壁街商会、慈善会、同乡会、工会、社联会“五会”组建成“1+5”乡贤名人议事会。




接下来,石壁街将通过吸引凝聚辖内乡贤名人感召力,打造一支党委信赖、群众拥护的乡贤队伍,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建言献策,推进党委有呼必应机制在石壁街落地生根。通过积极发挥乡贤的特殊作用,树立模范引领文明新风尚,引导成为助力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和推动广州南站地区、石壁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资源、新时代党群工作新领域。


目前,该项工作已进入宣传发动阶段,欢迎符合标准的居民群众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为石壁街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图片、信息来源 石壁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