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镇召开村(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部署会议
2021-03-19 00:21:30


3月16日上午,新造镇召开村(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部署会议,该镇党委委员刘伟东、团委书记、团委干事以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团组织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镇团委书记细致讲解了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及换届工作指引。随后镇党委委员刘伟东说要高度重视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充分动员,把握换届工作总目标。

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政策宣传和思想发动,引导青年党员、团员参与到村(社区)治理中,为基层治理增添青春活力。

二是高度重视、严密部署,高位推进团组织换届。

要把换届工作做实做细,压实工作责任,多方协同,形成合力,按时按质完成换届的各项工作。

三是把握节奏、保证质量,选优配强团组织班子。

要安排好时间节点开展换届工作,引导村(社区)内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共同汇聚起推进换届选举的强大力量。

四是严肃纪律、狠抓风气,做好疫情防控齐抓手。

扎实做好团组织换届选举的监督和违纪问题查处力度,狠抓换届纪律,保证团组织换届风清气正。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






通过召开该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村(社区)团组织换届的各项工作要求,为顺利开展换届工作亮起指引明灯。下一步,该镇将按时按质做好团组织换届工作,抓细抓紧换届全过程,推动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通讯员 共青团番禺区新造镇委员会、冯欣琪

通讯员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