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出手了!傍江东村这四处违法建筑被强制拆除……
2021-03-18 23:57:35






为推动该处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解决当事人长期侵占村集体土地的历史遗留问题,3月18日上午,大龙街对傍江东村傍新路四宗违法建设实施强制拆除,共出动执法力量481人、作业施工队70人、大型钩机2台,拆除面积约1777平方米。


上午10点,记者在大龙街市莲路傍江东村段41号看到,傍新路入口处围起了警戒线,多辆大型钩机正在对已经搬空的建筑物实施拆除,现场可见,拆除的建筑物为一层的砖混结构,多为机械加工商铺。








据大龙街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被强拆的违建物为傍江东村傍新路四宗违法建设所在地块,属傍江东村集体建设用地。 1992年至1998年间,当事人与傍江东村股份合作经济社租用后在未办理用地及规划报建手续的情况下,建设了一层(部分为二层或三层)砖混结构商铺,总占地面积约180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77平方米。








 


 

2014年12月,上述地块租赁期限届满后,傍江东村向当事人发出解除租赁关系通知,要求其按合同约定将该地块归还给村集体,并给予免租搬迁期,但截至2015年3月底,当事人及分租的租户仍没有任何搬迁迹象。

此后,傍江东村多次催促当事人及分租的租户依法自行搬迁,但截至拆迁日前绝大部分租户仍未搬迁,继续霸占村集体土地进行经营,致使村集体利益长期受损。





为推动该处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解决当事人长期侵占村集体土地的历史遗留问题,大龙街城管执法队对上述违法建设予以立案,依法依规推进案件查处。2020年10月15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作出强制拆除决定,经番禺区人民政府批准,今天组织开展联合强制拆除行动。






据大龙街联合执法队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租户合法财产不受损,大龙街聘请了公证处工作人员对租户的暂扣物品进行封存、登记和签名确认,集中搬运至储存地点并通知租户前往领取。






拆掉的是违建,赢得的是民心!

违建侵占了公共资源和发展空间,

存在安全隐患且影响市容市貌,

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利益。

对于查控违法建设,

政府将坚持一贯以来的坚决态度,

采取强硬措施,严查严控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