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上线缆斜搭,街坊经过东闪西躲!大龙街出手了~
2021-03-17 10:31:10







一直以来,番禺区富怡路(城区大道至金龙路)没有人行道,直至去年12月,该路段完成升级改造后,水泥路变成了沥青路,新增了人行道、无障碍通道,部分路段还设置了非机动车道,告别了长期以来没有人行道的窘境。

然而,由于人行道上部分公共设备没有规划好,霸占了不少路面,对于行人来说存在很大的危险性。





近日,一名街坊反映投诉称,位于大龙村路口龙翔路与富怡路交界处人行道上,存在线路设置不合理现象。据悉,该位置有一个电线杆,上面有两条钢丝线长期斜搭至人行道地面上,经过的行人都需要低头绕行。





大龙街指挥中心供图


大龙街指挥中心获悉后,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查看情况,了解到这两条钢丝线分别是电线和通讯线缆,电线权属大龙村,另外一条通讯线缆的权属单位则暂未查明。





 

 

近日,记者来到大龙村路口龙翔路与富怡路交界处人行道看到,其中一条电线已被拆除,但另一条通讯线则依然存在。该通讯线一头连接绿化带的电线杆上,一头固定在人行道中间,斜着阻挡了一大半人行道,稍有不慎很容易会撞上去。

 

 







为此,大龙街指挥中心表示,已安排工作人员在线缆上绑上了两条铁树枝,以提醒过往行人注意避让。此外,他们将积极查找通信线缆的权属单位,尽早将该通讯线缆移除。




大龙街指挥中心供图


经过一个多月时间,前几天,该事件传来好消息:另一条通讯电缆被拆除了。


大龙街指挥中心告诉记者,一直找不到通讯线缆权属单位,在获得相关部门的许可和批准后,决定将其拆除,还道于民。




大龙街指挥中心供图


附近街坊表示,这里是村口位置,人来人往,这两根线缆“斜跨”在人行道上特别阻碍地方,经过时一不留神就会碰到,特别影响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拆除之后路口头畅通了许多 



部分图片由大龙街指挥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