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人心!石楼镇迅速端掉一非法制作熟食的黑作坊
2021-03-17 10:30:33






石楼快讯


3月10日,石二村网格员在辖区开展日常巡查工作,经过文明街时,闻到空气中有一股刺鼻的油烟味,仔细寻找气味源头,发现是从某处的画室传出来。网格员立即敲门以检查出租屋消防安全情况为由进内。


进入屋内进行详细查看后,发现屋内卫生状况恶劣,大厅的地面上摆满煮食的用具,部分的用具沾了一层油烟,现场还存在消防安全设备设施配备不足等问题。









经过询问,该作坊负责人无法提供食品生产许可证等相关证照,生产的非法熟食主要销往附近工地,网格员初步判定该处为非法熟食黑作坊,严重影响群众的身体健康。



网格员立即上报至相关职能部门,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接案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该无证非法加工食品黑作坊依法取缔,一举端掉了这个食品加工黑作坊,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接下来,石楼镇网格中心将继续组织网格员加强日常巡查,特别是加大对老旧房屋等隐蔽区域的巡查力度,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与卫生,积极主动履行好“食品安全卫士”的职责。



通讯员:网格中心陈柳婷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