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宣传“井”上添花!大龙街金海岸社区这个小区的沙井盖太美啦~
2021-03-16 13:12:55

                                                                         




沙井盖一般给人的印象

是黑乎乎、不起眼,

然而经过他们的彩绘美化后,

金海岸花园的沙井盖“大变样”,

俨然成为小区的一道新风景!


近日在金海岸花园一期金石碧苑小区内散步的居民会发现,小区内五十余个沙井盖“穿”上了艺术涂鸦“外衣”,广州垃圾分类“木棉花开”四只卡通公仔代言人、四分类垃圾桶、不同类型垃圾的标志等作为设计灵感涂鸦在沙井盖上,成为小区内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3月13日上午,大龙街“向党献礼·美化社区”垃圾分类沙井盖彩绘活动在金海岸花园一期金石碧苑小区举行,来自番禺仲元实验学校的60多名中小学生、20多名志愿者以及19名党员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记者在石碧苑小区内一路段人行道看到,一名番禺仲元实验学校的学生蹲在一个沙井盖旁边拿着画笔妙笔生辉,经过一会儿,垃圾分类吉祥物“木木”就出现在沙井盖上,生动的卡通形象吸引附近居民围绕观赏。






黄政是仲元实验学校一名初二学生,她的特长是画画,在学校发布这个活动报名征集的时候,就毫不犹豫去报名了,当天早上七点多,她就从南沙的家赶过来参加活动。她说,周末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利用自己的特长美化一下环境,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也很有意义。






番禺仲元实验学校团总支书记彭老师告诉记者,学生们参与热情度很高,活动发出后,原本预想收40名学生,实则有80多人报名参与,当天实际到场的也有60多人,他们大部分都是有画画兴趣爱好的,还有一定的画绘画基础。          







“以往的宣传活动都是诸如派传单、清洁卫生等内容的,学生都不是太感兴趣,但这次活动给学生们提供了创作的空间,在围绕‘垃圾分类’主题内容基础上自由发挥,他们都很开心。如果不是活动前一个小时下雨了,学生们的发挥会更好。”彭老师说。











“妈妈,你看这是什么?好漂亮呀!”


“这是一个地球,还有垃圾分类的四类垃圾桶,蓝色是可回收垃圾桶、红色是有害垃圾桶......”        

一对母子经过其中一个沙井盖时有上述的对话。


美化后的沙井盖

吸引了众多街坊驻足观看,

大多数人都表示很好看,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路过沙井盖就能学会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和知识。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

原本灰黑呆板的沙井盖上

跃然出现了可爱的卡通人物和

醒目突出的垃圾分类图案。

一个个新颖的设计,

给小区的道路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沙井盖的方寸之地

成了金海岸社区的垃圾分类宣传之窗。








     

大龙街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幅幅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卡通井盖画成了小区一景。“该活动在提升小朋友垃圾分类意识的同时,希望可以通过‘小手牵大手’,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每一户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