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好儿郎,穿起戎装离家乡!
2021-03-16 12:40:24

                                                                         







初春三月送新兵,保家卫国好儿郎

雄鹰喜欢高远的天空,航船喜欢辽阔的海洋

骏马喜欢千里疆场,好男儿就该志在四方

参军当兵保卫国防,建功立业美名扬

祝新造儿郎实现梦想,早日赢得军功章!





据了解,新造镇征兵工作从12月份中旬开始至今,前阶段组织127名适龄青年参加镇体检,筛选38名镇体检合格青年参加区体检,经过学校,家庭走访及政治考核,现阶段我镇共有7名双合格(体检合格和政治考核合格)青年进入预定兵程序。分别是:居委彭彧豪(一本在读);东西庄村陈豪杰(大专毕业);北约村黎炽基(大专在读);曾边村文展超(大专在读)、彭嘉钊(中专毕业);秀发村黎国荣(中专毕业)、马锦江(中专毕业)。


他们的入伍心声


彭彧豪

最初产生参军的想法,是源于和舍友的一次闲谈,闲聊中提到了大学生入伍在现在社会的优势好处,我便萌生了这个想法,再加上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并不很满意,认为自己如果保持现状,将会平平无奇,所以我选择走上一条不同的人生道路。


网上报名,参加体检,体检中,心情是忐忑的。担心身体会因为某种原因而不合格,担心自己改变人生的机会破灭,幸好,有惊无险。我要感谢新造政府的干事星哥,在入伍的过程中认真负责,很多时候受到了他的照顾。


现在进行着役前训练,我感觉并不很辛苦,况且,这也是作为准军人该有的思想觉悟,我的家人支持我走上这条路,我也对此坚定不移。从最开始萌生参军想法,到付诸实践,最后参加役前训练,这一路上我并没有动摇过,我认为这是为自己拼搏,为国家贡献的事情,应当全力以赴的事情。


我认为我已做好入伍的心理准备,并且有自己的规划,准备好迎接新的生活。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梁炽基

说来简单,最初我参加征兵是为了经济上的补贴,这一想法推动了我参军的想法。但是面对参军,我依然摇摆不定。后来到了家访的环节,让我终于坚定信心,要去加入军队,家访打动了我,我要为祖国出一分力,而不只是为了拿到补助。


通过体检,风尘仆仆,来到了役前训练的基地,最初没感觉有多累,但到了第二天我意识到了没那么轻松,这一天好像过了一年一样,不过在这期间,听了营长的教诲,我认识到了很多道理,作为军人,要有血有肉,有思想,有品德,这是作为军人的基本觉悟。所以我也不觉得累了。在这训练期间,我的舍友,也可能是未来的战友,都在一定程度上支持着我向前进,我定不负众望,不辜负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为国家做贡献,为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

马锦江

第一次想当兵是在18岁刚刚毕业的时候,那时因为刚刚成年一腔热血,前2年体检没有合格,由于生活的压力让我不得不暂时放弃这个梦想。今年在村和镇政府的有序的组织下,安排我们体检,我通过了这次体检,我尝试着重拾起我当兵的梦想,作为军人洒热血保家园,为祖国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工作、工作、工作,回到家里有妈妈热好的菜饭,这是我之前每天发生的事情。如今在武装部肖干事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一个地方进行役前训练,刚刚进来的时候是肯定有一点的不适应,慢慢地我适应了这样子的半个军营的生活,为了让我以后进入军营更快地调整心态状态,在这里教官训练了我们很多军队里的东西,比如叠被子、站军姿、长跑训练等,在这里训练辛苦是肯定的,在镇武装部肖干事的陪同下,我完成了这次役前训练。

黎国荣

在报名的时候,我的想法很单纯,就是想去当兵,过得了就去,过不了就算了。结果我没想到,审核居然通过了,体检也是没发生什么意外就通过了。之前体检过两次都因为一些原因没有通过。为什么要当兵呢,因为我哥哥就是退伍回来的军人,同时我也有同学去入伍了,听他们说军队里面有战友情等等,所以我也想参军。


在役前训练这几天,前俩天还不适应觉得有点累,过了几天习惯了一些之后就感觉也不怎么辛苦,听了教官们的教诲,我认识到作为军人应有的觉悟,我觉得我做好了加入军队的准备。在这里我要感谢新造武装部萧干事的帮助,以及家人的支持。我定不负众望,也不会辜负自己,加入军队,升华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才。

彭嘉钊

最初产生当兵的想法,来自周围朋友。因为见到周围的朋友们有不少都入伍了,所以我也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参加了体检。结果没想到,体检没什么压力就通过了,所以我下定决心,要成为一名军人。


训练期间,虽然辛苦,但是听着营长与教官们的教导,我渐渐意识到作为一名军人应有的觉悟,要德才兼备,文武双全,有血有肉。虽然第二天训练完腿脚和手痛得要死,然而也不觉得辛苦了。


现在,虽然还没到那一刻,但我认为我已经做好了觉悟,做好了成为一名军人的觉悟,我准备好为国家作贡献,走上自己人生的岔路口。我还要感谢新造武装部干事星哥,认真负责,我非常感谢。

陈豪杰

刚开始的我就想着像我爷爷一样当一个合格军人,可当时的我担心会因为身体原因通过不了征兵体检,心里面特别恐慌,特别害怕因为身体的某个因素通过不了征兵要求,在此期间,我特别感谢萧干事的耐心帮助和悉心安排工作,也特别感谢新造武装部耐心分析部队对自身未来成长的各种走势,在此也特别感谢在每一个时期里帮助过我的每一个人,让我更加坚定我当兵的思想,最后我特别感谢我的父母,认真耐心地讲述军人的责任与担当,也更加坚定我当兵的思想。


在役前训练期间,每天虽然很累,但当兵一不怕苦二不怕累,流血不流汗,这是一个军人应有的英姿和风采,而且现在的我已经是半个军人了,思想上就应当有军人的觉悟,行动上就应有军人的敏捷,身体上就应当有军人的体魄,从军路上拼尽全力,男儿就应当志在四方,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我认为我已经做好入伍的思想准备,迎战自己征战的新沙场。

文展超

因为喜欢格斗拳击,我18岁开始的时候就有了入伍的想法,可父母年纪都大了,不知道该读完书然后工作,陪在他们身边,还是选择去当兵退伍后继续完成学业,但这样父母又要等多几年。


一次吃晚饭跟父母聊了一下,他们在叔叔面前说当兵晚几年成家立业对他们“不好”,但是对我以后的一生都有帮助,他们不舍得但选择后者。


那我也放宽了心,拼了这一次,要入伍后给家人争回一口气,决心选择武警,因为我感觉武警可以让我跟社会没那么脱节。


过程中的每一次体检都有压力,后终于看到全国征兵网体格检查那一项亮了绿灯。来到了基地训练,教官说:“合理的叫训练,不合理的叫磨练”,我回到宿舍经常会想到这句话,据我所见,的确,现在这个年代总会有一些和我一样年轻但家里有钱的人选择“开着豪车在绿灯路口开倒车”,训练很辛苦但慢慢地就能适应。


我当兵是为自己也为家人更为了祖国,然后入伍后参加军事比武完成自己的一个小小梦想。


我一直很反感最近几年进入热搜这些“糖果超甜蔡徐坤”,我认为男人应该像长征路上的老八路成为家里人的坚强依靠,而不是靠把戏当个网红或小丑。


最后感谢国家给我的这次机会,还有武装部为征兵工作而熬夜的干事!




这七位新造的好儿郎

每一个都是父母亲戚的骄傲

每一位都是亲朋好友的榜样

每一名都是未来祖国的栋梁





通讯员  新造镇武装部

图片来源于 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