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最优秀的健儿送到部队!今天下午,钟村街欢送8名新兵光荣入伍!
2021-03-15 22:25:00

                                                                         



青春正年少

参军报祖国

今天下午

钟村街举行2021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8名钟村好男儿

踏上新征程

实现身着戎装的梦想





现场直击:锣鼓喧天送新兵


今天下午3时,钟村街各村、社区锣鼓喧天,喜庆的龙狮舞动,连同村居委干部、家长,一路欢送胸带大红花的新兵,前往锦绣文化中心,沿途闻讯赶来的街坊乡亲,也纷纷举起手机,记录这光荣一刻。















新兵入伍大会

在锦绣文化中心的送兵仪式上,8名新兵们意气风发,昂首挺胸,每个新兵脸上,都洋溢着对军营生活的向往,同时也饱含着对家乡、对亲人的不舍之情。据钟村街武装部干事马锦贤介绍,本届征兵重点对象是以大学生为主,其中诜敦村新兵孔汝俭为本科毕业生,是本届新兵中最高学历,被番禺区征兵办公室,特招到广东武警总队。其余均为大专以上学历。








(街领导班子、街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街各部门负责人、街征兵办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书记和民兵营长、新兵及家属亲友等参与活动)




今年入伍的新兵来自4个行政村、2个社区居委会,分别是:


钟一村    陈亮行

钟一村    简嘉垚

钟三村    卢梓濠

谢村村    李铭恒

谢村村    李俊杰

诜敦村    孔汝俭

骏新社区  杨璨华

祈福社区  焦   点



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伟成宣读新兵入伍名单



街领导向8名新兵赠送纪念品



新兵代表孔汝俭发言






街党工委书记邓炽伟同志致欢送辞,邓书记表示钟村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源远流长,钟村子弟尚武从军的情结十分深远。今年,钟村街周密部署、扎实工作,努力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紧紧围绕“阳光征兵”、征集高学历兵等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8名新兵的征集任务,高学历兵员比例达到100%,超出区85%高学历兵员比例的要求,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征兵任务。






在此,邓炽伟也向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兵适应军营,坚定理想;二是希望新兵安心军营,勤学苦练;三是希望新兵扎根军营,奋发有为。同时,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也会严格落实各项优抚政策,认真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当好新兵们的坚强后盾。



感人:街坊欢送新兵出发







街领导与入伍新兵合影留念








微信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钟村在线”#我为新兵送祝福#主题留言上线啦!







各位街坊,今年的8名新兵有你认识的吗?或许以前你们同窗,曾经一起拿过奖状,一起有过同一梦想。或许这里面就有你的邻居、你的朋友、你的兄弟。

如今,他们穿上一身戎装,扛枪保卫家乡,为国争荣光,即将开启新征程,把你想对他们说的话在推文下方留言,钟村小e将挑选最真挚、最感人的祝福展示在推文当中。























留言参考






















xxx,参军是最光荣的,军人是最伟大的。愿你的军人生活绚丽多彩!


光荣榜




各位街坊,

快来为钟村有志青年,

热血健儿点赞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