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共建美好人居环境!石壁街这场植树活动意义非凡
2021-03-13 16:02:17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


3月12日上午,石壁街在大洲村西涌党建文化公园附近闲置草地开展以“高举团旗跟党走 木棉花开春意浓”为主题的3·12植树志愿活动。




共青团番禺区委副书记廖健文,街领导班子,西片教育指导中心管理干部何青云,街党建办、乡村振兴办、市政管理所、团工委、关工委的负责人,大洲村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全体干部,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代表,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共约70人参加了活动。



街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罗翌洁发表动员讲话



共青团番禺区委副书记廖健文发言






清理垃圾、挖坑铲土、给树苗浇水……在众人的努力下,15棵木棉树苗很快就种植完毕,将原本杂草丛生的闲置草地“改头换面”。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石壁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二十七次统一行动,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近年来,石壁街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打造“四小园”改善生活环境,推动乡村振兴。






2018年前,大洲村西涌公园面积仅有约1500平方米,没有配套的车位,也没有公共厕所。2019年至2020年间,大洲村先后投入资金130多万,通过乡村振兴农村环境整治及地铁七号线通风口建设,将公园面积扩大到现时的6000平方米,并把公园建设成党建文化公园。同时,配置标准化公厕,规划车位70个,增设两个羽毛球场,一批健身路径等。现在西涌党建文化公园已成为大洲村民必到的打卡点,小孩的好去处。




党建引领团建,凝聚青春力量


“美丽木棉,花开富贵!”——党员代表

“我与祖国共成长!”——少先队员代表

“团员当先锋,护绿志愿行!”——共青团志愿者代表



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倡导身边朋友加入到植树活动当中,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积极投身到党的发展事业当中。








在开展清洁植树活动的过程中,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们热情积极,互相帮助,不怕脏、不怕累,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红色活动当中。通过这种互帮互助,促进了石壁街党团群体之间的友好关系。在众人的努力下,木棉树苗很快就种植完毕,大家纷纷在留言卡上写下祝福语。


木棉花,广州市市花,也被叫做“英雄花”,是英雄的象征,同时象征生机勃勃、积极向上的精神。今天石壁街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志愿者代表们在大洲村西涌党建文化公园种下木棉,共同祈愿大洲村生态文明村建设及发展如木棉般蓬勃向上。






本次活动,通过党建引领,以党员带群众的形式,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更多党员群众、新市民参与到活动当中。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石壁街将牵手学校,建立团建联盟,定期与学校联系沟通,大力推进区域化团建,形成联动长效机制,并将在全街范围内开展“木棉大讲堂”党史学习课程,以“老党员分享故事,新党员听”的形式,重温初心,引导新党员及青年一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图片、信息来源 石壁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