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40个车位,5月投入使用!傍江西村这个旧厂房变身停车场
2021-03-13 12:29:37





随着生活水平提升了,

买车的村民也越来越多,

随之而来的停车难问题也越发突出。

傍江西村村民就面临着停车难的困境,

但很快,村民将不再为停车难发愁!

因为一栋三层的停车场已拔地而起,

可容纳140个停车位。






近日,记者走访看到,傍江西村玉带路工业园中和大街66号停车场改造项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据了解,该项目是将原来的陈旧厂房拆除,新建一栋两层的停车场,现场可见,该停车场两层建筑物已封顶,工人们正在拆除顶层模板。







 


 

据了解,傍江西村居住人口众多,全村只有三个规模较小的公共停车场,村道上的停车位停满了车辆,一到晚上更是一位难求,村民家前屋后也车满为患,极易引发交通拥堵,还曾引发过车主和附近村民之间的争执和纠纷。




傍江西村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停车场前身是一栋建于90年代的简易厂房和旧仓库,由于建筑过于简陋,一度无人愿意租用。为了活用该处地块以及解决村民停车难的燃眉之急,村委会筹资600万元建成这个停车场。





 

 

据悉,该停车场占地面积为1800平方米,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设置140个停车位,今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停车场周边有医院、学校、宾馆等场所,建成后将大大缓解附近停车难问题。

 

 





“仅本村村民的车辆估计就有两三千辆,停车实在太难了,我们也不想争先恐后、乱停乱放,现在有了大型停车场后,我们的停车难题就彻底解决了。”该村村民罗先生高兴地说。




据介绍,傍江西村玉带路工业园改造提升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拟拆除原同荣旧厂房及旧仓库,改建为一幢面积5500㎡的两层高标准厂房和一幢面积3500㎡的两层停车场。中和大街66号停车场投入使用后,将标志着该工业园项目一期已完成一半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