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新造镇调研红色文化建设工作
2021-03-12 15:39:19






3月11日上午,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覃海深到新造镇调研红色文化建设工作。中山大学文学博士、广州大典研究中心教授王富鹏,区非遗中心主任、历史文化研究专家朱光文,以及区镇有关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屈大均墓、八泉亭、听泉屈公祠、“二一八”抗战烈士纪念碑现址及两处搬迁备选点、黎炎孟烈士故居等,深入了解新造镇红色资源分布情况、保护利用现状和今后的发展规划。





随后,一行人在新造镇政府召开工作座谈会。覃海深认真听取了新造镇汇报屈大均故里文旅项目建设工作计划、“二一八”抗战烈士纪念碑搬迁规划以及当前红色文化保护利用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与会历史文化研究专家也深入谈了各自的见解,对新造镇下阶段推动红色文化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覃海深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形成共识。要充分结合乡村振兴、旧村改造、文商旅融合等工作重点推进屈大均故里文旅项目,加强统筹规划,有序推进项目实施。


二是活化红色资源,激发红色文化阵地活力。按照贴近群众、方便群众的原则,科学推进“二一八”抗战烈士纪念碑选址建设工作,加快打造黎炎孟故居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深挖屈大均历史文化价值,进一步扩大屈大均文化影响力。


通讯员 新造镇宣传办

通讯员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