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工作,大龙街纪工委切实扛起监督检查责任
2021-03-12 15:29:01





为进一步推动大龙街重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大龙街纪工委持续用力,联同相关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常态化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排水单元达标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检,严把“三道关”全面督查街内重点工作。





督促问题整改落实,把好疫情防控关


2020年以来,为全力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大龙街纪工委紧盯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重点围绕 境外输入风险、隔离场所管理、医疗机构管理、重点场所管理等方面,成立督导组每日对街大龙辖区内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广泛收集排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线索,对发现问题立即发出整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建立疫情防控监督台账,实现精准监督检查。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助力打赢秋冬季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2021年3月1日,大龙街纪工委累计出动112人次,对453个单位场所开展暗访检查,个别访谈干部群众185人,督促解决问题380个。




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做好安全生产监督关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大龙街纪工委组成安全专项督查组,紧盯企业防疫工作重点,抓住企业开复工重点环节,采取了“四不两直”、督查深入一线的方式,对大龙街职能部门日常发现安全问题是否落实整改、对企业安全生产状况的监管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等风险隐患实施全覆盖督查,同时要求企业提高对生产安全事故隐患自查自纠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截至3月1日,累计对企业安全生产督查87家次,出动检查力量12人次,整治安全隐患32处。




加大督导检查问责力度,抓好排水单元达标关




 

 

大龙街纪工委紧盯街道重点中心工作,通过组建常态化督查组和村居监察站定期开展排水单元达标创建督查工作,对督查发现的达标攻坚问题,明确责任主体,列表跟踪督办,并及时进行情况通报。

 

 






对推动工作进度缓慢、措施不力等问题的部门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对影响或阻碍全街排水单元达标攻坚任务进度的予以严肃问责,确保排水单元达标创建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大龙街纪工委将继续深入查找工作中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做到令出纪随,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排水单元达标工作保驾护航。


下一步,大龙街纪工委将继续加强纵向指导、横向联动,发挥职能部门监管作用,形成监督合力,对重点工作落实不认真、不负责、不作为等失职失责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