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大石街将对交通秩序进行大整治,今年重点聚焦这些方面...
2021-03-12 15:22:15



3月10日下午,大石街召开交通整治专题会议,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相关分管领导,以及交警、派出所、综合治理、综合执法、城市管理、城市建设、应急管理、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医院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国仪解读了《“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广州市番禺区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方案》;街道党工委书记钟文辉传达了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何汝诚以及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德俊的讲话精神。


其后,参会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加强大石街交通整治工作作了汇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罗健雄对大石街交通秩序问题作了分析,对交通整治措施作了具体部署。


最后,钟文辉书记要求加快制定大石街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方案,各相关部门和村居都制定有针对性的子方案,迅速推进交通秩序大整治,作为大石街2021年度社会综合治理的首要任务,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




下一步,

大石街将聚焦重点、全面发动,

大力压减交通亡人事故。


一是聚焦“五类车”综合治理,统筹一切资源配合派出所开展摩电车辆整治行动,大胆开展执法行动,其他部门继续加强摩电车辆销售、维修店铺以及“黑加油车”整治,大力开展电动车驾驶人员培训和轮训。


二是坚持全民参与、全民整治,广泛收集群众对交通治理的意见建议,广泛参与交通劝导和纠违,曝光不文明行为,大力宣扬文明出行新风尚,自觉革除交通陋习,形成全民重视、全民支持、全民抓整治的浓厚氛围。


三是针对影响安全畅通的交通顽疾、交通陋习、交通隐患,采取超常规措施,持续强化交通秩序大整治,全面排查治理人、车、路安全隐患,重拳出击整治地铁口等区域非法载客行为。


四是加强“泥头车”、散体物料运输车等各种重点车辆管控,重点打击其超载、撒漏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好城区交通治安秩序。


五是持续优化公交线路,大力推广便民服务车,满足市民“最先和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加大非机动车道建设力度,加大建设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


六是抓好交通“黑点”整治和重点工程监管,特别是南大干线和广州大道快捷化建设工地沿线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围蔽措施,增设安全提醒设施,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


七是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持续落实“警家校”“护学岗”护安护畅工作,督促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响应全国“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八是加强外卖、快递行业管理,加快推动快递电动三轮车规范化管理,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迅速到现场协调指挥处置工作,研究整治工作措施


图片资料来源于大石街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