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来,播种希望:桥南禁毒系列活动为生命护航
2021-03-11 14:49:55

三月份春暖花开,万物生长

桥南禁毒办也在这个春天举办系列活动

像爱护幼苗一样爱护身心健康

让桥南街广大群众远离毒品的危害


花季护航 无毒校园:
桥南街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保护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巩固拓展校园禁毒宣传工作成果,护航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3月8日,桥南街开展以“花季护航,无毒校园”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区禁毒大队、街禁毒办、桥南街市桥实验小学师生线上线下共2065人参与活动。





活动邀请番禺区公安分局二级警长、市禁毒讲师团讲师林挺警官科普禁毒知识,通过主题课件、互动问答、仿真毒品展示和心得交流等丰富形式开展禁毒宣讲教育,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详细讲解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和防毒拒毒技巧,有效提高其辨别毒品的能力,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全民禁毒斗争,做到不贩毒、不沾毒、不涉毒,并且正确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性。



本次活动有效拓宽禁毒宣传层次和领域,进一步凝聚禁毒意识,让广大青少年学生们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助力未成年人保护。






桥南街开展戒毒康复人员职业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加大戒毒康复人员帮扶力度,着力解决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及再就业问题,3月4日上午,桥南街禁毒办开展2021年戒毒康复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全面做好戒毒康复人员职业技能培训,保障就业稳定。




此次培训,不仅为戒毒康复人员掌握职业技能提供了指导和帮助,而且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党和政府的关怀,自觉保持戒毒操守,争做自食其力的合格公民。




本次培训针对戒毒康复人员实施就业援助,积极开展岗位帮扶、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分析社会需求,结合劳动力市场的变化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制定培训方案,进一步提高职业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尽可能提高戒毒康复人员的择业能力和创业能力。工作人员现场与戒毒康复人员互动交流,为戒毒康复人员解疑释惑,使戒毒康复人员充分感受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特殊人群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提高综合素质,转变择业观念,树立就业和创业信心,尽早实现就业。






供图:通讯员 桥南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