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街坊,如发现偷倒这种垃圾罚款5000元!快转发给身边的人!
2021-03-10 15:47:50







从2021年3月1日开始,南村镇员岗村在员岗中路员岗工业园T字处统一回收碎布,时间为早上九点到十一点半,下午两点到五点。每斤碎布处理费用为0.4元。


员岗村表示,为了维护村容村貌,希望服装加工企业自行分好类,将碎布装袋送到指定地点回收,如发现混投到垃圾桶或者乱丢到村范围内,首次罚款5000元并停电处理,第二次乱丢偷倒的收取10000元以此类推。


员岗村碎布回收点


正在回收碎布


据了解,员岗村服装生产加工企业比较多,2020年,员岗村在服装厂、服装加工店等产生的布碎工业固废垃圾处理费已经高达10万元每个月,年度支出120多万元,为落实好《农村垃圾治理实施方案》,员岗村将从源头分类减量处理,并落实布碎等固废处理由谁生产谁负责的处理方式。



员岗村内乱丢的碎步垃圾



经村三委研究决定,从2021年3月1日起,员岗村生活垃圾处理费暂时按原来的收取,工业布碎等固废工业垃圾(含有毒有害垃圾)自行处理,生活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后投放到村内垃圾桶待环卫工人处理,工业垃圾不得投放到村内垃圾桶点需要自行分类处理。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为加强村内环境卫生,

请大家自觉配合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望居民相互知照~



图片由员岗村村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