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精彩又丰富!化龙镇妇联开展2021年“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
2021-03-10 14:55:48





召开元宵节座谈会暨“三八”妇女节动员大会
2月26日上午,化龙镇妇联 召开2021年工作暨元宵节座谈会暨“三八”妇女节动员大会,邀请镇妇联干部、村(居)妇联干部20余人欢聚一堂,化龙镇副镇长张冬梅出席会议。会议就维护妇女、儿童权利、家风建设、妇联队伍建设等多个话题进行讨论,并对2021年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行活动动员。





开展“巾帼绽芳华 法治进万家”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3月7日上午,化龙镇妇联联合综治办、司法所、信访办、禁毒办、劳动中心、来穗中心、计生办、爱卫办、民政办、安全办、团委、工会、城管执法队、社工站、化龙医院、广州市律协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广州市律协村居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在化龙公园内开展“巾帼绽芳华 法治进万家”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活动设有法律咨询、健康咨询、法治宣传、有奖问答、义卖、玫瑰公益爱心妈妈宣专栏等十多个摊位,近100余名群众参与活动。

召开党建引领|

法治进万家----保障妇女儿童权益联动共建座谈会

3月7号上午由化龙镇妇女联合会、广州市律协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广州市律协村居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广州市番禺区普爱党支部、广州市化龙镇社工服务站联合举办了关于以“保障妇女儿童权益,联动共建法治进万家”为主题的座谈会。




会议上通过对实际案例的讨论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在每一位参与者的积极发言下,就案例的思考提出了家庭、校方、社工、律师等应当相互结合,互相监督,做到侵权早发现,问题早解决的解决思路,并从做好妇女儿童法律意识及保护措施上升到跟进落实各村对法律宣传的具体实施方式,更有参与者提出建议:在面对来穗妇女儿童受侵害时可以为其先办理登记居住证,再依法介入为其维护权利,避免有心无力的尴尬场面。其余参与者纷纷表示赞同。




最后,李副主席就妇联、社工、律协三方联动共建的会议进行了会后总结及后续规划。


开展化龙公园健步行及书画体验活动


3月8日下午,化龙镇妇联组织化龙镇政府各部门女职工在化龙公园开展健步行及书画体验活动,庆祝节日的同时倡导女性们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态度。




在书画体验活动上,不少女职工制作出自己第一幅精美的国画作品,不仅弘扬的我国传统文化,还丰富了她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






通讯员 化龙宣传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