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与妇女节的温暖邂逅!大龙街这场讲座教你如何解决婚姻家庭“烦心事”
2021-03-09 13:32:38

                                                                         



3月8日,一年一度的国际妇女节到来了,

广大女性该如何更好地爱自己,

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

今天,

大龙街举行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专题讲座,

告诫广大女性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

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3月8日上午,大龙街妇联在街会议中心二楼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成立111周年大会暨《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专题讲座。区妇联副主席王敏玲,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郑卫东,街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龙振东,街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刘健芬、番禺区妇联兼职副主席陈兆年,有各职能部门女工代表、村居妇女代表、企业女工代表等来自全街各界的妇女代表等13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伊始,首先由街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刘健芬致“三八”贺词,她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战线妇联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始终坚持深化改革不松劲、推进落实不停步,努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新贡献,在服务妇女群众上有新举措,在服务妇联改革发展上有新作为。        


紧接着,区妇联副主席王敏玲向在座的姐妹同胞们致以真挚的节日问候,同时充分肯定了大龙街妇联的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        

随后,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郑卫东发表讲话,对该街的妇女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打造特色品牌,干出出彩事业;强化家风建设,保障妇女权益。        




为进一步向姐妹们宣传讲解《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的部分,营造尊重妇女的良好社会氛围,大龙街妇联特别邀请番禺区妇联和美家庭工作室负责人、广东经国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苏燕玲,开展了一堂内容丰富、事例生动的《民法典》婚姻家庭篇讲座。        


培训课上,苏律师从实例中社会性别主流化的基本概念入手,用丰富的事例,深入阐述了《民法典》对于构建幸福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整个讲座观点新颖、分析精辟,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实际生活,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大龙街妇联表示,当妇女群众遇家庭矛盾纠纷时,可寻求妇联进行调解帮助,如遇到家庭暴力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派出所所报案。此外,大龙街设有两间“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分别位于石岗东村村委会二楼和沙涌村广琚祖祠堂,如妇女街坊遇到婚姻家庭等问题时可前往进行专业咨询。        






一直以来,大龙街妇联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进校园、进各村(社区)、进企业、进家庭,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广场宣传、悬挂横幅等,大力宣传《反家暴法》、《民法典》、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儿童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等,在辖区进一步营造重视、关心、支持妇女发展的舆论氛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