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就在昨天,沙头100多名志愿者一起做这件事!
2021-03-08 22:10:00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沙头街开展“志愿青春 护水有我”学雷锋活动。


据了解,“志愿青春 护水有我”志愿者服务活动是“青春志愿行 建功‘十四五’”系列活动中的一项,该系列活动持续整个3月,将掀起一股街坊争做当代“活雷锋”的热潮。




3月7日上午,来自沙头街团工委、广州市番禺区大夫山南门志愿驿站、番禺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广州科技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资源服务中心采购部党支部的100多名志愿者来到沙头街,开展“志愿青春 护水有我” 巡河活动。




不同于以往的志愿者活动,此次活动汇聚多个志愿者队伍的力量,除了一起捡垃圾、清理绿道,志愿者团队之间和志愿者之间还进行了友好交流和学习。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党员们重温入党宣誓。共青团番禺区委员会志愿者部部长周自翔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学习雷锋的形式变得多种多样,但是雷锋的奉献精神颠扑不破。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将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


共青团番禺区委员会志愿者部部长周自翔致辞。




正在表演节目的志愿者。




认真观看的志愿者们。





重温入党宣誓仪式。




0          1        
党员志愿者起先锋带头作用


在广州地铁资源服务中心采购党支部书记苏丽娜的带领下,20多名党员志愿者一起宣誓,重温入党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表达了党员志愿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的坚定决心。


广州地铁资源服务中心采购党支部书记苏丽娜致辞。



苏丽娜是一名有25年党龄的老党员,雷锋精神在她的心里深深打上了烙印。她告诉小沙,她从很多年前就参与学雷锋的活动,最早最早的时候是下乡。现在,苏丽娜的孩子已经是一名志愿者,周末她总是带着孩子一起做志愿者活动。苏丽娜说:“这些年我们学习雷锋精神的形式多种多样,但是雷锋精神的内核一直都没有改变,那就是无私奉献,服务他人,这也是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要做的事情。除了做好志愿者活动,我还带领我的亲人朋友以及同事,一起加入到志愿者服务的行列中。”


大夫山南门志愿驿站站长黄雄林。



在参与活动的队伍中,有一个十分特别的志愿者队伍,那就是大夫山南门志愿驿站 ,该驿站从广州亚运时期设站至今,经过11年的时间,原来小小的驿站已发展成有19个志愿服务分队、8个工作小组、注册志愿者3200多名的“大家庭”。黄雄林也是一名党员,作为驿站的站长,他不仅是所有志愿者的大家长,更是街坊口中的热心大哥。黄雄林说:“希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用自身的行动带给身边人更多幸福感。”


0          2        
做志愿者,就是从快乐到更快乐


玉玲姐是此次活动中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平日里她工作较忙,可是一有空,她就带着孩子参加志愿者活动,玉玲姐说:“我觉得做志愿者很快乐,在生活中我本身就是乐观的人,做了志愿者之后我觉得更快乐,看到别人开心,我自己也觉得很幸福。”


玉玲姐和大夫山南门志愿驿站相识与一场手语舞,在参加过一场手语舞后,她加入到大夫山南门志愿驿站,并且教大家表演,她表示,非常享受和所有志愿者在一起的时刻,因为他们不是为了其他目的聚在一起,而是因为一个相同的愿望——想要帮助别人。


左边第二为玉玲姐。




活动现场

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巡河中









巡河中(以上图片均由沙头街团工委提供)


最后,小沙想说:

有一种精神,薪火相传;

有一个名字,温暖了几代人。

微光成炬,汇爱成海,

希望有更多的人,

可以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

一起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