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 | 钟村民警来回数公里,冒雨三小时寻回轻生女子!
2021-03-07 21:07:34



3月6日12时许,番禺区分局钟村街派出所接报称有一名女子叶某失踪并企图自杀。






接报后,钟村派出民警李新添、辅警朱明宇迅速到达钟村街奥园城市新天地,并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开展寻找工作。出警警力李新添和朱明宇对奥园城市新天地5区6栋的商铺进行走访,并对场6间的公寓进行排查,均未发现该名女子行踪。后李新添再次联系报警人,报警人提供了两幅疑似工地的图片。但急群众所急,出警警力李新添和朱明宇不顾大雨淋湿了身上的警服,利用多年从警对信息的精准研判能力,冒着滂沱大雨、脚踏满地泥泞,对在奥园城市新天地的建筑空地及山头和多处建筑群开展地毯式搜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冒雨寻找,李新添和朱明宇最后在角落里的一个集装箱找到了该名失踪女子。但该名女子当时情绪十分激动,经民警李新添对其耐心劝导后,情绪才得以稳定。

见轻生女子平安无事,民警李新添心才放心地向轻生女子的母亲报平安。


 

 




经了解,该名叶姓女子因为感情纠纷,产生了轻生念头。后民警李新添联系了其母亲杨某到钟村派出所,耐心听取她对女儿的情况反应,并要求其母亲今后注意教育和引导女儿的方式方法。其母亲非常感谢李新添和朱明宇,以及该所对其女儿的挽救和帮助,临走时紧握李新添的双手,热泪盈眶。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