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开道 | 争分夺秒!钟村派出所民警徐铭杰,辅警朱明宇火速护送高烧婴儿就医!
2021-03-07 21:03:04



3月6日晚上9时许,钟村c1001巡组民警徐铭杰在钟村汉溪长隆地铁站签到时遇到一网约车司机的紧急求助,经向司机及乘车人员简单了解情况后得知,车内一名婴儿发高烧并伴有抽搐现象,需要最快速度送达医院就医。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民警徐铭杰见状后,急群众所急,迅速指挥辅警朱明宇驾驶警车,打开警灯,沿路鸣响警笛,查看路面情况后,确保驾驶安全的情况下,分秒必争地果断要求辅警朱明宇驾驶警车连续闯了3个红绿灯,约8分钟后顺利安全到达番禺区钟村第五人民医院,民警徐铭杰迅速下车跑进急诊室通知医务人员,又赶紧帮助家属将婴儿送进急诊室,安顿好一切。


民警徐铭杰在急诊室门外紧握双手,担心的眼神一直没离开过急诊室的门。约10多分钟后,经医院紧急救治,确认婴儿脱离危险,民警徐铭杰才放心地跟自己的队友辅警朱明宇,驾驶警车悄然地离开医院。

约15分钟后,

婴儿家属准备向民警徐铭杰、

辅警朱明宇当面道谢时,

却发现警察同志们早已不见了身影。



钟村阿sir,给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