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身边的知心大姐!大石街巾帼志愿者助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2021-03-06 00:15:45



为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和新一轮妇儿发展“两规”编制等重点,3月5日下午,大石街妇联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举办了巾帼志愿者座谈会暨三八慰问活动,借着三八妇女节的契机,充分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奋力谱写番禺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崭新篇章。大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大石街妇联主席吴嘉薇出席活动。




巾帼志愿者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汇聚了45名来自大石街各村(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代表,她们在此前有的或许认识、有的或许素未谋面,这次座谈会为大家交流分享提供了平台。


会上,吴嘉薇主席首先向与会巾帼志愿者们介绍了2020年大石街妇女儿童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在新一届村(社区)换届选举完成后,大石街基层妇女干部占比情况。随后,吴嘉薇主席向与人员发起动员,希望巾帼志愿者凝心聚力,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和新一轮妇儿发展“两规”编制等重点,助力大石街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之后,进入与会人员座谈交流环节。首先由番禺好人、巾帼志愿队负责人何小敏、巾帼志愿者负责人陈景嫦、会江表演队负责人梁洁女等三位代表依次分享志愿服务经验与心得,在代表心得分享后再由其他与会人员自由发言交流。





巾帼志愿者充当“连心桥


据悉,2012年在大石街妇联的协调和组织下,两支村居妇女表演队伍脱颖而出,成为大石街首批巾帼志愿者队伍的重要成员,她们分别是“大石街巾帼志愿者队”和“会江美好表演队”。她们以文艺表演队伍的形式出现,她们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传递爱心、服务社会,成功充当政府与广大群众的“连心桥”。


大石街巾帼志愿者队:

大石街巾帼志愿者队是由志趣相投的妇女自发组成的歌舞表演团队,初时以广场舞送戏下乡的方式招集了各村的妇女骨干组成了60多人的巾帼团体,平时主动参与各类公益文化表演活动,帮助街道、村居开展疫情防控、敬老爱幼、保护环境、禁毒宣传、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巾帼志愿者示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示巾帼志愿者美丽风采。


陈景嫦、何小敏这两位活跃于大石街志愿者行列的优秀女性代表担任大石街巾帼志愿者队领队,她们带领团队以团结妇女为目的,引导基层妇女群体树立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价值观。队伍通过公开表演丰富居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增进妇女群体团结友谊,推动妇女自主创新。





会江美好表演队:

会江美好表演队分为会江美好舞蹈队和会江美好和谐乐社两个小分队。该队伍以团结辖内村民、异地务工人员为组织目标,主要目的是强身健体,实践以歌会友、以舞会友,通过歌舞表演丰富群众业余生活,促进村民与异地务工人员的交流,构建和谐社会主义新农村,践行志愿服务为群众理念。队伍在社会上大力倡导无私奉献、扶贫助残、尊老爱幼思想,队员平时积极协助村委会开展矛盾纠纷调解、慰问弱势群体、敬老活动,以及各类文化公益活动,不断加强我街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深度和广度,为广大妇女同胞树立良好榜样。


疫情期间,会江美好表演队领队梁洁女带领队员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村委在村各出入口处开展进入人员登记、测温、防疫知识宣传、帮助居家隔离对象领取物资和快递等工作,坚持奋战在防疫基层一线,尽显巾帼本色。



活动最后,

大石街妇联向与会巾帼志愿者

送上三八妇女节祝福和慰问品,

提前祝愿各位女士节日快乐!





图片来源于大石街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