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化龙镇召开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动员大会,这些人群需全员接种……
2021-03-04 22:44:23






3月3日上午,化龙镇组织召开部署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动员大会。




会上,化龙镇防控办公室主任周杰冲简述了近期化龙镇的疫情工作,传达了需继续严防外部输入,尤其化龙镇的四个跨境货运作业点,必须安装慧眼系统,全程跟进闭环管理。


随后,周杰冲解读了番禺区作为广州市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先行示范区的实施方案,开展日期,接种目标人群和预约方法。





副镇长张冬梅在会上再次强调目前新冠疫情在全世界的影响大,目前疫情防控依然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


张冬梅要求:

将化龙镇政府供养人员(包括环卫)、镇属企事业单位、村居两委(含工作人员、保洁员、治保人员)、劳动密集型企业和服务业从业人员,全员纳入接种名单,各单位、各村居由负责人督办,企业人员由市场监管所和经济办落实;


孕妇(含准备在3个月内怀孕)、哺乳期内的;有严重慢性疾病及肿瘤疾病的;有免疫缺陷或明显过敏体质的;有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及有糖尿病并发症的人员,可以提出书面申请,并出具佐证材料,由各单位、各部门、各村居负责人审核,方可不接种。




本次动员大会,各单位各部门各村居的负责人认真听讲,积极相讨贯彻方法,会后纷纷表示,将会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切实做好大规模接种工作,确保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通讯员 化龙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