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前,社保没缴满15年还能“一次性补缴”吗?石碁镇这个会议告诉你......
2021-03-03 23:24:24





3月1日上午,石碁镇召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传达会议,会议传达了广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新调整趋势及其要点,区社保办就各参会人员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据了解,广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近日或将会有新的调整。区社保办工作人员介绍,那些按月缴费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到60岁不满15年、原本打算在达到60岁时才将不足年限一次性缴清(趸缴)的村居民,即“未够 15 年等退休前一次过交够”的趸缴业务将会停办。

因此,建议2012 年 8 月时已经超过 45 岁的、从开始参保缴费至 60 周岁不满 15 年的参保人尽快办理趸缴手续,缴费标准不高于个人 130 元/月,单位(村)60 元/月。村民可到所在村委会办理,居民则要亲自到所属镇街政务服务中心前台窗口办理。




石碁镇副镇长表示 ,各村(社区)书记、单位负责人要配足人手力量,提前部署好名单筛查、宣传告知、指引办理等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新旧政策平稳过渡;大力发动微信群、队长妇委、辖区党员、村民代表等线上、线下力量进行广泛宣传,对符合条件的大龄人员入户宣传,耐心、认真解答疑问,一定要弄懂政策,帮助村民群众在政策关闸之前,及时、自愿地选择是否趸缴参保。


— END —


图片由石碁镇劳动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