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顿违停严查酒驾!化龙镇交警二月份查处交通违法982宗、劝离违停车辆近2800辆
2021-03-03 23:19:57





“文明交通出行”

不仅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

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


在春节前后,番禺区交警五中队化龙分队坚守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通过耐心劝导、严厉执法,劝导违停车辆近 2800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982宗;通过共建平台,宣传教育进村居进厂企,大大减少了违停、酒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为化龙镇营造了有序、畅通、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1
严格执法,打击各类交通乱象


二月份,交警五中队化龙分队交警,以白加黑的组合模式管理辖区交通秩序,每天以机动车巡逻的方式加强保畅通,压减辖区警情。日间加强劝导服务,整治在道路上行驶的违法车辆;夜间加强查酒驾,净化交通环境,减少群众出行的意外伤害,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





据统计,

该分队先后查处的交通违法982宗,查扣五类车553辆,查获9名酒后驾驶、7名醉酒驾驶、开具违停通知单215宗、开具非机动车6类违法行为79张、查处教练车交通违法3宗、国省道现场查处9类违法50宗、泥头车7类违法5宗、两客一危16宗、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8宗

2
柔性管理,整治违停促畅顺


春节前后,化龙分队加强辖区堵塞黑点的交通指挥与疏导,全力落实辖区路段早、晚高峰时段的巡逻与劝导工作




化龙分队组织警力严管市场、医院、广汽基地、化龙大道等路段的违停车辆,确保主干道通行有序。




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张琼斌分队长带领队员加强违停车辆的执法,劝导非机动车、行人遵守交通安全法律。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增强群众守法的自觉性。




开学期间,该分队以化龙中心小学示范岗为中心,履行周边交通秩序的劝导与疏导职责,劝导家长驾驶机动车、电动车及学生乘坐时,须养成系安全带、戴头盔的习惯。




据统计,

期间该分队共出动警力202人次,警车114车次。巡逻路程共3271公里,以劝导的方式劝离违停车辆,其中,汽车类1445辆,非汽车类1350辆,疏导缓行、堵塞路段63处。路查摩托车违法495宗、二轮车超载137宗、三轮车超载3宗、不戴安全头盔208宗


3
共建平台,宣传、教育相融合


二月份,化龙分队以两站两员为警民共建服务平台,利用“劝导站”、“两站两员”等阵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带动交通安全宣传,倡导文明出行促进垃圾分类的习惯,让广大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体现服务群众的分队服务宗旨。




其中,张琼斌深入到好太太集团公司、广州市弘迅集团公司、广汽乘用车公司、大博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拒绝酒驾的宣讲,指导企业、学校建立交通安全台账,促进员工守法的自觉性。




交通安全时时不忘

幸福生活天天拥有

文明出行,从你我做起


各位化龙街坊,

让我们争做文明出行人!



通讯员 交警五中队化龙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