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石碁过新年”系列活动圆满收官!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2021-03-03 15:18:01





爆竹声声,辞旧迎新。


今年的新春佳节春暖花开、暖意洋洋,石碁文化广场的新春氛围布置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拍照打卡,同时广场东门的“投稿箱”也收集了不少创意满满的手工灯笼。



2月6日至26日,石碁镇文体中心、镇文联联同镇教育指导中心共同举行了一场别样的新春活动,从线下走入线上,新春摄影作品征集、手工灯笼征集,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节日的气氛,让留在石碁过年的来穗人员满心欢喜度过佳节。



本次活动共征集了近百份手工作品及摄影作品。手工灯笼充满了创意,有筷子和毛毡布扎成的“萤灯雪屋”、用利是封折叠钉制的“年年有余”,毛线编织而成的“龙马精神”等等,广大群众除了将祝福注入每个灯笼里,也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了新春佳节里美好的瞬间:写挥春、逛花市等传统习俗、美味丰盛的年夜饭、尽情欢撒的儿童等,过年的喜庆氛围萦绕在千家万户,光影记录的瞬间都是满足和愉悦。





我们来欣赏一下部分优秀的

手工作品和摄影作品吧!


















































本次活动为群众打造了

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

社会文明风尚的文化平台,

共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文化活力。



— END —



消息及图片来源:石碁镇文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