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二村一民居引发火灾,幸亏网格员及时发现!
2021-03-02 13:23:17

 

 

                                                    



 

石楼快讯        

2月26日下午14时22分,石楼镇驻片网格员黄亮前往石二村开展日常巡查工作途中,发现石楼镇石楼二村沙浦东路八街三巷方向上空冒着滚滚的浓烟,他马上飞奔到事发地点,发现一房屋2楼因不明原因起火。由于起火房屋楼下大门紧锁无法进入,他立即联系社区民警和消防队员和村委书记,并疏散附近居民,通知附近道路上停放的车主驶离小车以便消防车顺利进入。随后,民警和消防队员一并到场迅速向起火房屋进行灭火,短短几分钟就把大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损失。

         




据了解,此次起火地点为该住户2楼客厅位置。当天正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该屋主以往都有相应过节习俗,刚好这天请了钟点工人打扫房屋。由于钟点工人没有等待香烛燃烧完就离开,这才引发了火灾。幸好网格员发现及时、处置得当,消除了火灾险情,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这次火灾事件,石楼网格员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巡查工作的重要性。由于部分群众的安全意识、防火意识比较薄弱,网格员们将以此为警示,在今后入户工作中加强对消防安全的知识普及,努力提高民众对于预防火灾和逃生自救的知识掌握水平。



通讯员:网格中心陈柳婷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