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人社局调研沙头街企业人力资源供求情况
2021-03-02 12:58:43

                      

                                                                       



 

2月26日上午,番禺区人社局领导组成的调研组到沙头辖内元艺珠宝公司开展人力资源供求情况专项调研活动,沙头街劳动中心和广州市元艺珠宝有限公司、广州市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和企业代表就企业经营情况、复工情况、用工需求和培训需求进行了交流探讨。据企业代表反映,现企业生产经营比较平稳,海外订单较为充足,节后复工情况比较满意,预计2021年生产规模将保持现状。





企业代表希望政府能提供更有效的招聘渠道,通过高质量的校企合作、贫困劳动力转移等方式,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也希望政府能针对临时工队伍已成规模的现象,出台相应的规范管理的措施和政策,降低企业用工风险和成本、提高劳动者的工作保障。在职业技能培训项目上,希望政府能结合企业需求和员工实际情况,开办更利于员工提升自我技能、对企业能产生更大人才效益的培训课程。






调研组结合企业的建议,对如何解决人力资源市场供需矛盾、提高就业服务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统筹全区企业需求,搭建科学有效的校企合作平台,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打破加工制造业人员断层壁垒,为企业畅通专业人才输送渠道;要根据区内企业和员工双方的需求,制定合理的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竭力推动政府补贴政策与技能培训相结合,为番禺人才队伍建设作出应有贡献,提升就业服务质量。


在今后,沙头街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深入走访辖内企业和居民,做好摸清需求、宣传政策、搭建劳资双方对接平台的工作,为上级制定政策提供有效数据,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见实效。


 

 

图片来源:沙头街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