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桥南街是认真的!
2021-02-25 21:59:12



春节过后,桥南街多举措对辖区内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全面推进。桥南街对部分小区、行政村就桶点优化和硬件配置方面进行指导整改,大部分小区物业公司也持续对投放点进行清洗保洁,保持节后投放环境洁净有序,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垃圾分类工作。


对垃圾分类点位优化调整



2月20日上午,桥南街分类办连同社区居委、工程公司及物业到小区点位现场研究点位优化调整工作及相关方案,并于当日下午由桥南街有关领导联系物业公司负责人交流研究小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复查了点位优化整改情况。




同时,部分社区居委带队巡查小区桶点垃圾投放及清运情况,听取物业公司反馈情况并指导做好垃圾分类源头收集及清运等相关工作。大部分小区物业也检查做好点位保洁工作,对投放点垃圾桶、地面进行清洗擦拭,保持箱体和周边环境干净整洁。桥南街分类办到部分行政村指导点位硬件设施配置工作。



晚上,桥南街分类办、社区居委继续落实夜间巡查工作,对混投、清运不及时等问题立即指出并督导整改,经检查,整体垃圾分类质量有所提升,分类工作稳步推进。



强化垃圾分类执法管理

据了解,桥南街城管队在春节前就加强了全街的垃圾分类执法力度。城管执法队从小区物业、强制单位、经营服务企业和垃圾分类个体、住户等执法对象入手,开展全覆盖、多频次的执法检查。对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教育管理、限期改正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增强执法刚性,营造严格执法管理氛围。





据统计,2021年1月26日至今,执法队共检查70间次垃圾分类场所,发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51份,宣传教育处理70宗,立案36宗(其中一般程序19宗、 简易程序17宗),已行政处罚17宗,处罚金额共850元。


开展垃圾分类培训

2021年2月23日下午,御院社区在花样年华党委室开展垃圾分类培训会议。御院、花样年华、流金岁月这三个小区的保洁员、守桶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御院社区党委书记卢翠兰要求物业公司值守人员坚守岗位,对居民投放的生活垃圾进行破袋处理,引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提高厨余垃圾的分拣率。其后,社区在职党员赖老师为在场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培训课,讲述了进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推动全民参与,每个人都要尽自己的责任美化环境,培训后赖老师就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进行有奖问答小游戏,在场人员积极参与抢答活动。后续社区也会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重要性的意识,积极引导鼓励居民重视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培训会议要求所有人员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扎实稳定开展。让更多人自觉参与到垃圾减量、垃圾分类中来,引导大家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养成爱护环境、勤俭节约、减少垃圾产量的文明生活习惯。



通讯员 桥南街宣传办 桥南街城管队 桥南街御院社区

图片 通讯员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