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南街学子的开学第一课,从这件事教起!
2021-02-25 16:01:36


开学了!

禁毒从孩子们抓起,

当然也要从第一课开始!





开学第一课: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为巩固和拓展禁毒宣传成效,进一步推动禁毒宣传进校园、进课堂工作深入开展。2月22日,桥南街禁毒办联合桥南派出所开展的“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市桥新世纪小学,为广大青少年学生上好“禁毒开学第一课”。






在活动中,桥南派出所吴警官通过主题宣讲、互动问答等形式,从毒情形势、常见毒品种类及危害、青少年拒毒防毒及求助的小技巧等多层面进行禁毒知识讲解,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对禁毒知识的学习兴趣,促进其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正确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性。经过学习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在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中来。




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共计1138余人,有效提高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对毒品危害的正确认知,坚定拒绝毒品的决心,筑牢校园“防毒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