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石壁学生坚决对毒品说不!
2021-02-24 23:13:24





为强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提高在校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2月22日,石壁街禁毒办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广博学校开展“开学季禁毒教育第一课”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为广大师生们讲解毒品的本质、分类与危害等知识,将毒品的危害案例及拒毒防毒知识编辑成图文并茂、通俗直观的禁毒课件进行播放,让同学们轻松地学习到禁毒的有关常识,直观地了解吸毒的危害。





室外的禁毒展板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将禁毒知识带进了学生的日常生活、带进了他们的居住环境,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本次活动参与师生超过1000人,同学们表示:“禁毒宣传教育课使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认清了毒品的严重危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要时刻告诫自己远离毒品。“





下一阶段,石壁街将继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调动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为深入推进无毒校园、无毒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石壁街禁毒办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