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一幕!“歹徒”持铁具冲进大龙街中心幼儿园挟持教师,原来是......
2021-02-24 15:58:05








校园安全工作是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有力保障,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保证全园师生在危险来临时能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避险疏散,2月23日上午,大龙街中心幼儿园联合大龙派出所、傍西村治安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安全教育

为了提前做好幼儿心理工作,避免幼儿受以惊吓,演练前,各班教师通过观看视频、讨论等方式进行安全教育,孩子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所知道的反恐小知识,精彩的讨论有效消除紧张氛围。







上午9点左右,演练模拟幼儿户外活动时段,一名家长配合扮演的“歹徒”持铁质工具冲进活动场地,试图挟持了一名教师。





事发后,幼儿园马上启动《幼儿园紧急事件应急预案》,保安迅速吹响报警信号,全园立即停止活动,按照预定的路线迅速组织幼儿撤回教室并关紧门窗,保安手持棍棒、钢叉与“歹徒”交涉、周旋,最后成功将“歹徒”制伏。演练结束后,老师们及时安抚幼儿的情绪,并再次对幼儿进行了安全教育。





随后,大龙派出所及傍西村治安队负责人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并对师生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最后,园长李向丽表示,通过此次防恐演练,加强了警园之间的联动配合,推进了“护校安园”工作,同时增强了全园师幼的安全意识和面对突发性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今后,大龙街中心幼儿园将不断扎实做好安全工作,充分发挥警园的协同防护作用,不断筑牢校园治安防控体系,努力为孩子们创建温馨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图片由大龙街中心幼儿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