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中学开学第一课这样上!禁毒知识进校园,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2021-02-23 23:10:52





“开学第一课”

2月22日上午,沙头中学举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2021年春季沙头街开学第一课暨沙头街道禁毒教育基地揭幕仪式。活动现场,广州市未成年强制隔离戒毒所、番禺区禁毒办、番禺区教育局、番禺区沙头街禁毒委、番禺区沙头中学以及番禺辖内中小学校校长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还采用直播形式,在线4.48万人次观看了此次开学第一课的直播。



1


现场宣誓。



2


沙头街道禁毒教育基地揭幕仪式。



3


沙头街党工委委员、禁毒委常务副主任蔡进明发言。



4


沙头中学校长沈文斌发言。



5


学生们在玩禁毒游戏。


活动现场,沙头中学组织同学分批参观禁毒展馆,展馆里除了通过常规的毒品模型、视频图文让大家了解毒品知识以外,还可以通过互动感更强更有趣的“把毒品踩在脚下”狂踩通道认识现在的新型毒品,以及毒品知识挑战阶梯和毒品危害模拟体验等,这些都让孩子更有兴趣学习毒品知识,把对毒品的认知真正记在脑海里。



6


蔡进明代表沙头街禁毒委颁发禁毒爱心企业牌匾。






全民禁毒,人人有责。现场,沙头街党工委委员、禁毒委常务副主任蔡进明代表沙头街禁毒委向源美嘉食品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深圳唐纳安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翔尹文化传播公司等颁发了禁毒爱心企业牌匾,感谢他们对禁毒工作的支持。


小沙了解到,本次活动是按照广州市禁毒办关于做好“开学第一课”禁毒知识宣传的相关要求,把禁毒教育走进校园,以中小学生认识毒品、拒绝毒品等知识作为启蒙教育为主,引导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把禁毒作为一种文化扎根在孩子们的认知启蒙期。据介绍,今年,沙头街在做好禁毒宣传的同时,还即将组织辖区内9所学校举行《我为禁毒做什么》作文比赛,让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与到禁毒的活动中。





图片由街道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