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8家学校(幼儿园)及周边餐饮单位!化龙镇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2021-02-23 22:58:24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春季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2月23日,由化龙镇周锐明副镇长带队,食品安全办公室牵头,联合市场监管所、教育指导中心化龙片区、综治办等多个部门开展2021年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保障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次行动共分两组,检查范围覆盖辖区8家学校(含幼儿园),并延伸至学校周边的食品销售单位和餐饮服务单位共12家。重点对学校食堂信息公示、工作台账、食品采购、消毒设施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卫生设施,按规定对相关场所、设施和餐具进行维护、清洗、消毒和体温检测等内容落实情况。




现场,工作人员就如何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春季期间食品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相关负责人做好食品分类存放工作,食物确保烧熟煮透,做好留样管理工作。







随后,工作人员对辖区餐饮配送公司和学校周边餐饮店、商店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深入配餐中心的操作间和原材料仓库,重点检查配餐中心的环境卫生、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明厨亮灶等情况。重点检查学校周边餐饮店、商店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是否有销售“三无”“五毛”食品和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此次行动,检查情况整体良好。工作人员对检查中存在的原材料仓库标识不规范和预进间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要求校方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图文来源 化龙镇食品安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