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名校广东仲元中学附属学校9月将在洛浦正式开学!首招10个班
2021-02-23 13:21:30






为解决南天名苑及周边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问题,番禺区教育局同意开办位于洛浦街南天名苑小区内的配套学校。该校办学性质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委托广东仲元中学承办和管理,校名为“广东仲元中学附属学校”。




据了解,广东仲元中学附属学校将于2021年秋季学期正式开学招收小学一年级4个班、初中一年级6个班该校招生工作纳入北片学区管理,由北片教育指导中心根据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结合该区域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需求情况确定该校招生对象、范围。






该校始建于1934年春,是胡汉民、刘芦隐、任中敏等诸位先贤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的得力助手、著名民主革命家邓仲元先生而筹办创立的一所纪念性学校,创立初期为私立高中;1942年,学校更名为“广东省立仲元中学”;1980年,复名为广东仲元中学;1998年,私立仲元中学改为全日制高中。该校是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


有了仲元中学附属学校的入驻开办,不仅会缓解洛溪地区的学位紧张的现状,还会提升教育水平,让洛溪的教育资源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