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带队到化龙镇开展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导检查
2021-02-15 19:52:54





2月11日正值农历大年三十,番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惠垣带队到化龙镇开展企业春节期间跨境司机作业点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区交通局、区府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化龙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郑月利、镇经济办、防控办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





(督导组现场听取企业代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




吴惠垣一行来到化龙镇潭山村柏盛包装有限公司,现场听取了企业相关代表关于年度生产经营、春节假期用工以及春节假期继续生产中的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春节期间继续开工的疫情防控工作,跨境货车司机作业点闭环管理、视频监控运行、工作专班值班值守、“点对点”服务人文关怀、企业员工留穗过年等情况。



(督导组检查企业疫情防控的工作台帐)


吴惠垣强调:

一是区、镇相关职能部门务必加强辖区内企业春节期间用工过程中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二是要求企业加强对粤港两地货车及司机防疫措施的日常管理,配备全程监控连线设备和“两区一街”,落实好各项登记制度和相关台帐整理等工作。


三是要求企业加大对留穗过年的员工春节期间的慰问,让留穗过年的员工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四是企业要关注年前返乡员工的健康码、行程码等情况的跟踪,可以采取“一日一报”的方式充分掌握返乡员工的身体状况,为春节假期后的全面复工复产做好铺垫。




(督导组成员检查该企业配备的粤港两地货车司机休息室)



通讯员 化龙镇经济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