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石楼 暖心过年 | 走心又暖心,石楼镇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2021-02-09 22:50:46





最是情深岁末时,春节将至暖意浓。春节前的走访与慰问,不仅是物资的帮扶,更是心灵的安抚与精神的鼓励。近期,石楼镇各部门针对辖区群众、企业、道德模范等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提前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让他们深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美好的祝愿。



慰问退休党员




2月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广杭带队到石楼镇南派、清流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徐永,石楼镇人大主席黄海璋,石楼镇人大办主任梁福荣,南派、清流村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慰问活动。


李广杭首先带领各慰问人员前往石楼镇南派村退休党员黎桂森的家中,探望了黎桂森一家。李广杭询问退休党员黎桂森的身体、家庭、生活情况,同时叮嘱他一定要注意身体。




随后,一行人又到清流村退伍军人郭洪家中进行探望,在与其家人交流得知,郭洪早年参军入伍,退休后因视力残疾,影响正常生活,李广杭主任了解情况后,感谢他为国家作出重大贡献,同时叮嘱村委会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好老战士老同志的生活,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晚年幸福安康。



临行前,慰问工作人员分别向黎桂森、郭洪及其家人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慰问消防队官兵




2月8日下午,石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绍新到亚运城消防队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工作。郑绍新向亚运城消防队送上节日慰问品,向春节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全体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新春佳节的祝福。


座谈会上,郑绍新认真听取亚运城消防队工作汇报后,对亚运城消防队全年的工作表示肯定,也希望亚运城消防队再接再厉、一如既往为石楼镇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慰问环卫工人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关爱辖区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作者,石楼镇党委、政府、工会到石楼镇环卫公司召开2021年度环卫工人春节慰问座谈会并为344名一线环卫工作者送上约7万余元的慰问品。石楼镇党委副书记罗笑涓、石楼镇工会主席钟运勇、20余名环卫工作者代表出席了此次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书记罗笑涓首先向环卫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感谢他们一年来为石楼的环境卫生美化工作作出的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面前,石楼的环卫工作者一直在行动,环卫队伍没有一个人退却,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守在第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推崇学习。随后,副书记罗笑涓工会主席钟运勇为在场的环卫工人代表送上油、米、茶树菇、鸡蛋等慰问品并与环卫工人代表进行简短的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





慰问辖区企业




2月8日,石楼镇党委委员、镇防控办主任陆志刚率领经济办、来穗中心工作人员一行,到广州塔祈巴那电器有限公司开展走访慰问,关心企业运营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节期间稳岗留工措施等情况,同时为企业送去防控物资及新春慰问。






慰问道德模范




2月7日,石楼镇宣传办组织开展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走访慰问活动,向好人们送上新年祝福。慰问组一行分别慰问了曹敬坤、陈耀昌、韩健、陈庆但、梁志刚、陈带耀、黄梅鲜、王俊文、韩健、梁靖森、陈华佳、黄浩章、冯志佳、黄福龄等好人,他们分别是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的典范。


下一步,石楼镇将继续开展好人评选活动,进一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希望好人们能持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营造全社会争做好人的积极氛围,弘扬社会正能量。






慰问就业困难人员




日前,石楼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开展了就业困难人员节前慰问活动。工作人员到裕丰村、群星村慰问就业困难人员,认真了解他们家庭状况、自身工作经历、学历、技能、就业培训意愿等情况。通过走访慰问,工作人员结合就业困难人员自身实际情况,向就业困难人员开展职业指导,派发近期企业招聘信息、技能培训信息等,并讲解各项就业补贴政策。



除了对个别就业困难人员慰问,石楼劳动保障中心还指导各村(居)做好日常失业人员跟踪、劳动力摸查、就业困难人员1-3 级帮扶等,及时发布辖区内的空岗信息,宣传就业补贴政策,帮助他们尽早实现就业创业。





慰问困难职工



自2月起,石楼镇工会开展“情暖农民工留粤过大年”新春暖企慰问活动。本次活动共为镇内8家企业40名职工送上春节慰问,慰问对象包括单亲职工、经济困难、患病职工等。镇工会向职工及其家人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职工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工会组织的关心,将在今后的生活中努力工作,积极生活,奋发向上,不断克服面临的困难。






慰问来穗困难家庭





近日,石楼镇网格中心携手镇团委,组织多名党员干部、网格员、来穗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党建引领送温暖,春节慰问暖人心”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20户来穗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棉被、牛奶、大米、油、福字挂饰等饱含爱意的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来穗困难家庭的心坎上。



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与来穗困难家庭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在石楼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耐心倾听他们的心愿和呼声,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网格员还贴心地为来穗困难家庭检查房屋安全情况,提醒注意天气变化,安全用电用气,并为他们讲解最新的来穗政策法规。





通讯员:宣传办

图片由宣传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