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藏着的这个桃花岛,一夜之间全粉了,街坊都来这里选挑花......
2021-02-08 23:29:04






临近年关,

官堂的60亩桃花都开了,

远远望去一片桃红,

美不胜收!




人们说大石有“三宝”,慈姑、马蹄和灯芯草,南村虽然没有三宝,但是说起南村桃花,在番禺那也是赫赫有名的——70年代初,南村塘步东村引进种植桃花,种植面积多达550亩,80年代官堂村民也陆续开始种植桃花。






一棵桃花,蕴含着花农一年的心血,花农用一年的时间照顾桃花,经过嫁接、打芽儿、摘叶、浇水施肥、捆扎,它才从一个嫩绿的小芽儿变成了满树桃花。


花农林叔介绍说:“掐掉芽儿,曾经长叶子的地方就会变成枝干,等枝干上又长出叶子,再打芽儿,一棵桃树要打芽儿将近10次,才能得到一棵枝干繁茂的桃花。”


种桃花最忙的就是每年11月、12月这两个月。11月起,就要给桃树摘叶子,摘了叶子的桃花,在过年期间才会开花,不摘叶子,桃花要等到年后3月才开花。摘完桃花叶,还要准备给桃树嫁接新芽儿,还要捆扎桃花,这些事情都要在两个月内完成。











春节买桃花,

是广东的习俗,

不少街坊都会来到官堂亲自挑选桃花,

他们说,这里的桃花不仅俊美,

而且价格便宜!


官堂桃花园地址指引:

公交:官堂东公交站。

(下车后沿着牌坊往里走10分钟)

自驾:开车到官堂东公交站沿着牌坊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