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留守值班的你们,谢谢留在大龙过年的人!
2021-02-08 15:49:09




“这些小礼品送给你,感谢你们留在广州过年,给大家生活提供便利。”


2月6日上午,大龙街辖内的外卖美团小哥们意外地收到了一份暖心的礼物,这是大龙街来穗中心、网格办、文体中心给外卖小哥送出的电影票和其它小礼品,慰问春节假期继续值班的“城市英雄”们。







在派发电影券和礼品的过程中,工作人员感谢外卖小哥们的辛勤付出,还嘱托小哥们要注意交通安全和居家用电用火安全。





大龙街来穗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段时间,大龙街为外卖、快递、房租租赁等相关行业的来穗人员派发了400张电影票和小礼品,让留在本地过年的他们感受到这座城市的亲切问候。





来自清远的张小哥,从小就和家人在广州工作生活,由于工作原因,近两年都没有回老家过年,他说,留穗过年并没没有什么遗憾,过年能继续值班工作也挺好的,还能多赚些钱。





李小哥家在四川,他已经来穗五年了,过去每年都有回家过年,但是受疫防控情的影响,他和同在广州工作的母亲今年都不能正常回家过年,计划年后再回家一趟。对于被问及今年的春节如何过,李小哥轻描淡写地说:“像往常一样正常上班,跟老妈一起吃个年夜饭。”





年近四十的秦大哥家在湖南,他来广州工作已经20多年了,从事外卖行业一年多时间,他每年都在广州过年,今年也没有打算回老家过年,“我早就把广州当成我第二个家了”。只是今年由于疫情防控原因,他和家人们天各一方,妻子在贵州、孩子在怀化,他和母亲、姐姐留在广州。由于外卖人员减少,他听从领导安排,过年期间继续上班,“过年还是想休息一下的,毕竟年纪有点上来了。”







新春佳节将至,大龙街道通过一系列暖心举措大力倡导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连日来,大龙街开展了“年货小吃节”共享技能交流活动、2021年电影院小管家影城探秘之旅等一系列有年味的融合活动,让留穗过年的来穗人员留得下、过得好。

此外,还与众多商家合作推出相关消费优惠活动、开展困难来穗家庭走访慰问工作等。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