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出击!钟村街查获一起涉嫌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车辆,竟装载近5吨……| 快讯05
2021-02-05 21:57:15





岁末年初,历来是烟花爆竹经营旺季,也是非法储存、经营、运输、燃放行为高发期。一些不法商贩为了追求经济利益,铤而走险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给群众人身安全、道路通行带来隐患。





为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违法行为,根据《广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烟花爆竹打非“铁拳2021”统一行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2月5日,钟村街在全街开展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行动。





兵分两路,铁腕出击


据悉,钟村街将执法人员分成两个小组,一组由安委办、专职消防队、环保中队、交警、钟村派出所等部门联合组成,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对钟村街集贸市场、经营烟酒日杂、香烛冥币、春联档口、隐蔽山头、窝棚进行烟花爆竹打非检查,并对该街一家曾经取得《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经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许可证过期情况下是否继续储存售卖烟花爆竹等。




另一组按照街不漏村组的要求,由各村级安全办联合组成,重点对闲置房、出租仓库房屋、废旧厂房、村属经营烟酒日杂、香烛冥币的店铺等可能违规储存烟花爆竹的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在汉溪大道查获烟花爆竹约5吨


据统计,本次行动检查集贸市场共12家,经营烟酒日杂、香烛春联等三小场所共186间,废旧厂房、闲置房、出租仓库房屋共19间,巡查山头、窝棚11处,其中交警在汉溪大道截获了一辆涉嫌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大货车(核载:9吨),共查处烟花爆竹约5吨。







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违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人所面临的不仅是经济损失,还可能危害公共安全,希望广大市民遵规守纪、勿存侥幸心理。


下阶段,钟村街将按“上下左右联动、舆论宣传引导、高压打非震慑”的思路,加强源头管控,前移打击关口,对发现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行为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持续保持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类别 原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